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MEGA的热度还没退去,吉利8座MPV来了

2023年12月09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吉利全新MPV真身亮相了,12 月 8 日消息,工信部今晚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 378 批),内有多款全新车型申报图首次公开。其中,吉利汽车旗下全新 MPV 车型 —— 翼真牌 Xspace 完成申报。

很多人对这款车还很陌生,因为这才刚公布。它属于吉利旗下的LEVC,这是一家英国公司,2012年被吉利收购,不过这台车在国内已经申请了销售许可证,基于吉利的SOA平台开发。

外观来看,新车的设计依然很有科技感,样式上感觉有些类似于理想MEGA,都使用了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车头下方是大灯。只是它的风挡玻璃倾斜角度没有理想那么大。

车身侧面的设计很商务,很大气,A柱,B柱,C柱,D柱都是黑色的,车顶也是黑色的,侧面设计平直,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新车的轮胎尺寸相比车身来说也不算大了。

车尾设计也很成熟,垂直的线条下来,贯穿式尾灯。

根据工信部信息显示,该车长 5316mm,宽 1998mm,高 1940mm,轴距达到 3185mm。从选装照片来看,该车提供了四排八座的布局,第四排座椅在收起的状态下与地台纯平。当然,该车也提供六座版本,采用更加常规的三排布局。

目前市面上采用了8座的MPV并不多,吉利这款新车有望填补这一市场空白!同时据说理想MEGA也会有8座的版本,那么这两款车都上市之后,估计会成为相互竞争的车型。

申报信息显示,该车采用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提供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 200kW,最高车速 170km/h,电池来自时代吉利 (四川) 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从这款车的造型设计,品牌和定位看,这款车的价格不会很贵,一方面是没有使用激光雷达,车顶是很平直的。一方面是根据公布的信息,它使用的是单电机,并不追求性能强,而是追求车内的空间和乘坐的舒适性。第三是它上市之后不是吉利品牌,也不是领克品牌,是属于吉利旗下的LEVC,因此品牌知名度也不是很高。第四是这款车的平台不是SEA浩瀚架构,定位应该会比极氪009更低,因此可以推测,它的价格会在30万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