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车卖紧凑型的价格!新款奔腾B70这么搞,轩逸、朗逸还咋活?

2023年12月09日 19:41:04
分享到:

12月8日晚,一汽奔腾新款奔腾B70(官方定义第四代车型)在西安正式上市,推出2.0T领御版和2.0T领航版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99-13.79万元。新车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定位为中型燃油轿车,在整体造型和科技感等方面都有明显变化。

一汽奔腾新款奔腾B70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领御版 12.99
2.0T 领航版 13.79
 注:数据来源 制表: 太平洋汽车网

现在购车可以享受哪些福利?

现阶段购车的用户,均可享一汽奔腾官方提供的五重购车福利,包括:1、心动现金礼——至高享受10000元购车现金礼;2、心动金融礼——限时13万2年0息,贴息至高11000元;3、心动置换礼——置换至高加价30000元收旧车;4、心动质保礼——整车终身质保+5年免费机油;5、心动流量礼——3年免费娱乐流量(12G/年)。

全新内外造型 档次感明显提升

新款奔腾B70的外观相比上一代车型,有非常明显的变化。新车采用一汽奔腾全新“劲、纯、臻”家族设计语言,车头配备了无边框中网设计和并列的横幅饰条,配合上方的一体式贯穿灯和可点亮的全新产品标识,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前卫,增添了不少高级感,整体风格也变得更年轻化。

新车的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造型设计,搭配双腰线和多辐式轮毂,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新款奔腾B70依然采用传统门把手结构,并没有配备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奔腾B70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55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00mm,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45mm,其余尺寸则保持一致。

新车的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内部结构更为精致,两侧灯组在点亮之后颇有辨识度。底部则配备双边单出排气管,并且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提升了车尾的档次感。

进入车内,新款奔腾B70采用全新带曲面设计的21.3英寸双联屏设计,搭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整体布局舒展且时尚。双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运动感依然突出。

新款奔腾B70采用新一代车机平台,搭载奔腾D-Life 6.0系统,生态应用丰富,内置高德地图;搭载科大讯飞3.5语音套件,高效互动,可见即可说;拥有华为HiCar互联、亿连两大系统,可覆盖鸿蒙系统、安卓系统、ios系统三大主流系统,实现无障碍互联;新车还拥有360°全景影像+180°透明底盘功能,减少视觉盲区和剐蹭风险。

新车优化了中控台下方区域,取消了现款车型的空调调节面板和旋钮,将调节功能集成到中控屏里面。空调出风口拨杆加入了晶钻式设计,摸上去的手感非常高级,视觉效果也能加分。

新车在大部分容易接触的地方都用上了更高级的皮质包裹,减少了黑色高亮饰板的使用;中控台下方手机放置区加入了防滑设计,更加实用;换挡区域左右两侧还设置了一个可放置手机的储物空间,供手机充电时放置。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新款奔腾B70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面表现优秀,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相当富余;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填充物厚实,承托性不错。

后排配置也不差,新车配备了两个独立出风口、一个12V电源、一个USB充电口、一个储物槽,还有带两个杯座的中间扶手,都是实用的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奔腾B70的智能驾驶辅助达到L2+级自动驾驶级别,其搭载的博世9.3版本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集成了14项安全功能,具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开门防撞预警等功能,可以应对前方急刹车、行人鬼探头、车辆周边有小孩玩耍等多种场景。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奔腾B70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带锁止锁舌的预紧限力式安全带、防下潜座椅、压溃吸能式转向管柱等被动安全装备,具备碰撞后断油及车门解锁等功能,方便乘员快速安全逃生。

动力方面,新款奔腾B70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EDC工况综合油耗为7.1L/100km。

底盘布局方面,新款奔腾B7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新款奔腾B70面对竞品有哪些优势?

从价格范围看,新款奔腾B70将与同为自主品牌产品的吉利星瑞和奇瑞艾瑞泽8形成竞争关系。这三款产品不仅价格相当,而且都搭载2.0T发动机,且动力强劲,都有不错的空间表现。但在车型级别上,两款竞品均为紧凑型车,而新款奔腾B70属于中型车,综合来看其性价比无疑更加突出。

【吉利星瑞】

【奇瑞艾瑞泽8】

新款奔腾B70的价位,在合资品牌里面只能选择紧凑型产品,而且与同价位合资车型如轩逸和朗逸相比,新款奔腾B70在车身尺寸、空间表现、动力配置、车身强度等方面都有很大优势;而与同级别合资车型如凯美瑞和雅阁相比,新款奔腾B70的车身尺寸与对手不相上下,在动力表现、车载系统及智能配置等方面则有明显优势。

知多点

第一代奔腾B70诞生于2006年,历经17年已进化出第三代车型,前三代车型累计销量超过40万台,如今轮到第四代车型接棒登场。

在17年的进化升级中,奔腾B70拥有众多荣誉:它是中国品牌唯一五星双冠王,第二/三代车型分别斩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它是中国品牌首个荣获整车6A舒适性认证轿车,在健康座舱、热舒适性、静谧舒适性、空间舒适性、驾乘舒适性、座椅舒适性等六大方面都有突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