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9万起买2.0T中型轿跑,B级车门槛再被刷新?

2023年12月09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内卷的车市环境下,汽车的门槛一直在被不断地降低。

从B级车市场为例,以往合资品牌在这个领域占据着绝对的话语权,帕萨特迈腾凯美瑞等车型几乎就是这个市场的代名词。不过,随着近些年国产品牌的崛起,合资品牌唱独角戏的时代成为过去,一些自主品牌车型的出现,不断将B级车的门槛降低,它们甚至只需要一半的价格,就可以带来更好的体验。

奔腾B70,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当年,在自主品牌缺乏造车经验和技术积累的背景下,奔腾B70横空出世,集成马自达技术经验的奔腾B70,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备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不仅对当时的合资B级车产生了一定冲击,也成为了国产品牌为数不多的正统中型轿车。

自2006年上市至今,奔腾B70已经历了三次迭代,累积收获了40万用户,纵观自主品牌家轿阵营,能够拥有这样成绩的,实属罕见。如今,带着挑战合资傲骨而来的奔腾B70已经迭代至第四代,新车取消了1.5T版本,全系2.0T,共两个版本,售价12.99万-13.79万元。

相较上一代车型,第四代奔腾B70第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设计。直观看过去,以往前脸蜂窝状的格栅和泪眼大灯都被替换成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横向排布的格栅采用了上下二层布局,配合上全新的大灯和Logo,整体更加规整也更符合现代气息。相比于之前的设计,新款B70似乎少了一份张扬,但对于它的目标用户来说,大方耐看、优雅精致,才是更重要的因素。

轴距没有变化,仍然是2800mm,但车长增加了45mm,达到了4855mm,这一数据和凯美瑞完全相同。根据官方的介绍,第四代奔腾B70的前后腿部空间分别达到了1070mm和958mm,这样的空间表现,与同价位合资车型相比有着明显优势。并且,更长的车身还带来了一个好处,就是使得侧面线条更加舒展,配合上全新的设计,使得第四代奔腾B70更加优雅。

智能化也是第四代奔腾B70升级的重点,新车换装了全新带曲面设计的21.3英寸双联屏,内置了全新一代车机平台和奔腾D-Life 6.0车机系统。内置了高德地图,以及多种第三方软件,语音交互方面搭载了科大讯飞3.5语音套件,包括车机互联层面,拥有华为HiCar互联、亿连两大系统,可覆盖鸿蒙系统、安卓系统、ios系统三大主流系统等等。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第四代奔腾B70的智能驾驶辅助达到L2+级自动驾驶级别,其搭载的博世9.3版本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集成了14项安全功能,具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开门防撞预警等功能,可以应对前方急刹车、行人鬼探头、车辆周边有小孩玩耍等多种场景。

相比于之前的众多版本,第四代奔腾B70取消了1.5T车型,只留下了两款2.0T车型,匹配爱信6AT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的成熟度很高,参数也比较亮眼,165kW的最大功率和340N·m的峰值扭矩,可以使新车在7.86s之内完成百公里加速。

另外,新款B70还优化了油门踏板曲线,提升了扭矩响应,并且调高了怠速和低挡位行车怠速的转速,优化了高速起步和再加速的性能。悬挂方面,仍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经典组合,虽然没有了马自达的加持,但经过了多轮底盘调校精雕细琢,相信还是会保留着不错的驾驶基因。

相比于之前的2.0T版本,虽然第四代奔腾B70的起步价高出了1000元,但无论是在尺寸、造型还是智能化方面,都有着明显的进步。相比于多出的1000元,这样的升级显然是物超所值的,即便放在整个B级车市场里来看,性价比优势都非常明显,而第四代奔腾B70的出现,不仅刷新了B级车市场的价格门槛,也再一次对B级合资轿车市场发起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