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30万的比亚迪,竟然也有冷门车?

2023年12月09日 21:08: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3年11月份,比亚迪以月销量301903辆的成绩稳居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距离年度300万辆的任务仅有一步之遥。截至到11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600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新能源车企销冠。

比亚迪能取得如此骄傲的成绩,离不开旗下汉DM\EV、唐DM/EV,以及宋PLUS DM-i和元PLUS、海豹、腾势D9等诸多车型的热销。它们撑起了比亚迪绝大部的销量。即便如此,在现有比亚迪的产品序列中还是有冷门车,不是它们不够好,只是兄弟车型实力和影响力太大。

驱逐舰05(冠军版)

作为秦PLUS DM-i的兄弟车型,驱逐舰05(冠军版)11月销售5950辆,这样的数据放在其它车企中已经算是高销量,奈何同家族的秦PLUS DM-i月销量却有42440辆,相比之下驱逐舰05就逊色了很多。

可能是比亚迪也发现了驱逐舰05的销量问题,所以在11月份时间就推出了“2000元抵7000元购车款”的优惠活动(不包含120KM豪华型),再加上以前的活动驱逐舰05的起售价已在9万左右,结合它低油耗 、长续航的特点,其实还是值得入手的。

护卫舰07

实话实说,护卫舰07真的是被唐DM系列的光芒所遮掩的好选手。11月份,比亚迪唐系列销售10643辆,可护卫舰07的销量仅2577辆,差距属实有点大。

作为一款大五座插电混动SUV,护卫舰07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在同级、同价位车型中都属于翘楚,奈何产品力与唐DM系列重叠,再加上影响力没有唐DM系列广泛,所以销量一直上不去。现阶段,护卫舰07也有“2000元抵20000元购车款”,也是一个入手的好时机。

2023款e2

相较于驱逐舰05和护卫舰07,e2的销量就更少了,11月销量仅1290辆。也不是e2的产品力不够强,只是同价位下还有海豚可以选择,相较而言,无论是外观的时尚程度和内饰的精致程度,海豚的吸引力都要比e2要强。

正是因为如此,海豚11月销量能达到35246辆,截至到11月份累计销量超56万辆。更何况海豚也有2000元抵9000元购车款,进一步加强了它的竞争力。

宋MAX

其实宋MAX在刚上市时凭借MPV的理念和高颜值一直是供不应求的状态,直到后来各大车企相继推出MPV车型,宋MAX才逐渐淡出了消费者的视线。

目前,比亚迪王朝网的宋系列车型11月份累计卖了20317辆,其中包含了宋Pro和宋MAX,可明眼人都知道这完全是由宋Pro撑起,宋MAX更像是打酱油的角色。

总结:驱逐舰05、护卫舰07、2023款e2、宋MAX,虽然它们是比亚迪产品系列的冷门车型,但是它们的产品力并不差,只是价格与同门的车型有些重叠,才导致它们的销量受阻,现阶段它们也有优惠活动,还是值得入手的。(文/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