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中方换帅,周锋接棒高国林

2023年12月09日 21:24: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2月6日,东风日产官微消息,高国林不再兼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锋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作为东风日产新掌门人,周锋亲历了东风日产的第一次创业,见证了实现了第一个100万的跨越;第二次创业,东风日产创造了“启辰”,开启合资自主道路,他主导了启辰整车产品开发;眼下,周锋将再次参与第三次创业。

周锋,2004年从清华大学工学硕士毕业后,就来到了东风日产,亲历东风日产的发展壮大。他曾在技术研发、战略规划等领域任职,先后担任东风日产技术中心车型开发部部长、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兼研发和采购部门党委书记、东风公司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兼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等职务,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战略规划、经营管理等工作经验。

当然,长期在东风日产体系工作的高国林,也有可圈可点的功劳。2021年7月,高国林接棒陈昊,担任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在疫情和经济大环境下,他抗下压力,率领的东风日产迅速变化,快速导入e-POWER新能源车型,稳回升奇骏销量,同时稳住轩逸在细分市场的表现。

人事任命通知特别提到,高国林长期在东风日产体系工作,为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发展、数字化转型、新营销模式创新等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汽车产业持续变革的当下,进一步稳定了企业的市场基盘,夯实了全价值链体系实力。

上个月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战略发布会”上,东风有限提出“启DNA+”战略,将开启合资2.0时代。东风有限聚焦乘用车价值链上下游,对事业板块进行优化整合,对于日产和启辰品牌,进行品牌差异化定位,从而采取不同产品策略,实现与消费者之间的深层次链接,加强对品牌价值的认知认同,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级需求。

从陈昊,到高国林,再到周锋,东风日产对汽车市场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不断提出合资发展新路径。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