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9万起,标配2.0T+6AT,第四代奔腾B70焕新上市

2023年12月10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说起“国民家轿”,它们最经常的标签是“紧凑型车”“小排量”“经济耐用”,但这其实是过往合资家轿当道时,所塑造的“家轿”标签,而放到现在的话,其实已不适用于当下的家庭用车环境了。

而在中国车市里,自出道开始便被冠以“国民家轿”,且至今仍在不断进化的,以符合中国家庭用户用车需求的,一汽奔腾B70绝对是名副其实,自其第一代车型问世以来,便以亲民的售价,可靠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赢得了超40万用户的信赖。

12月8日,全新第四代奔腾B70正式上市,新车不仅实现了28项产品体验创新再升级,更给出12.99万起售的惊爆价格以及涵盖“至高10000元购车现金礼”“整车终身质保+5年免费机油”等五重购车大礼,展现出了满满诚意。

那么此次历经四代更迭的全新一代奔腾B70,又将如何引领中国自主B级家轿这一细分市场呢?下面,就让我们从设计、智能、安全、性能这四大维度进行解读。

外观方面,通过采用全新的“劲、纯、臻”设计理念,第四代奔腾B70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与以往的燃油家轿截然不同,诸如无边界中网设计、贯穿式LED头灯组、发光Logo,这些其实都是新能源车上的流行元素,它们一同塑造了车辆前脸简约、大气又带有一点科技感的视觉观感。

车身侧面,得益于其4855mm的车长以及2800mm的轴距,这一较高的轴长比,营造出了新车修长、优雅的视觉效果,辅以双腰线设计以及车辆多处的镀铬条点缀,整车的层次感与质感也都可圈可点。

车尾部分,这是第四代奔腾B70上我认为最有美感的地方,流畅的尾部线条,搭配掀背式设计,辅以造型别致的贯穿式尾灯组以及微微上翘的小鸭尾扰流板,这无疑是拿捏了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运动化的审美喜好,同时底部这个双边双出镀铬排气,低调不张扬,也算是点睛之笔了。

将视线转向车内,新车实现了座舱科技感与智能交互体验的进阶,其双12.3英寸双联屏内置了最新的车机系统,后者集成诸如高德地图、腾讯视频、酷我音乐等网联应用,辅以华为HiCar+亿连两大功能,可实现手机与车机的轻松连接,能够为驾乘者带来更为便捷、智能的用车体验。

与此同时,第四代奔腾B70还换装了全新拨扭式换挡机构,这进一步优化了中控区域的空间布局,辅以大面积的软包材质以及车内多处的模块化储物空间设计,算是实现了车辆实用性与精致感的有效兼顾。

而在家庭用户重点关注的主被动安全方面,第四代奔腾B70也是极为下本,这次新车配置了透明底盘功能,还全系标配AEB自动紧急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领先配置,辅助驾驶等级达到了L2+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主动帮助用户规避安全风险。

除了同级领先的主动安全性能,依托于FMA平台,新车这次的被动安全性能也是极为突出,其3H+双E环形车身结构,辅以持76%高强度钢、22%热成型钢的扎实用料,在最近一次进行的百公里极速翻滚挑战中,第四代奔腾B70在经过头尾翻滚后,车内气囊、侧气帘均正常引爆,并且全车前后门可以正常打开,这些足以证明新车的被动安全性能之出色。

最后是车辆的动力性能,第四代奔腾B70全系标配2.0T发动机+爱信6AT的黄金动力总成,整车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0N•m,底盘则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组合,保证了家用场景下的驾乘舒适性与一定的驾控性能,驾驶者在日常出行也能享受激情乐趣。

综上所述,其实不难发现,此次第四代奔腾B70在设计、智能、安全、性能等方面,相较上代车型实现了全维度的焕新升级。但话又说回来,在当下的新能源车时代,消费者又该如何去接受纯燃油车身份的第四代奔腾B70呢?我想,这应该就是一汽奔腾所需要强化的,新车的核心卖点以及差异化优势。

首先,虽说如今已是新能源车时代,但翻开销量榜,其实我们依然能够看到速腾、卡罗拉、雅阁、凯美瑞等合资轿车的身影,它们依然拥有广泛的受众群体,所以第四代奔腾B70要做的,便是强势抢占它们的市场份额。

具体来说,第四代奔腾B70 12.99万-13.7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价格已直接对标速腾、卡罗拉等合资A级轿车,但它胜在尺寸、配置与动力性能上;而与价格更高的雅阁、天籁、凯美瑞等合资B级车相比,第四代奔腾B70不仅在智能化表现上更为出色,更拥有性价比优势。

再加上13万级的新能源家轿,它们受限于成本的限制,在车辆尺寸、配置等方面,尚无法像第四代奔腾B70这样,给到家庭用户较为全面的用车体验,因此即便是燃油动力,新车也仍有一战之力,更别提作为中国品牌最具历史传承的国民家轿,一汽奔腾B70已然成为自主家轿领域的“金字招牌”。

总而言之,如果你近期有购入一台高品质家用轿车的打算,那么12.99万起售的第四代奔腾B70,它确实值得放入你的购车清单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