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第三季度财报终于来了!现金储备452亿,净亏损45.57亿…

2023年12月10日 16:39:01
分享到:

12月5日,蔚来发布2023年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蔚来三季度营收190.7亿元,环比增长117.4%,同比增长46.6%,创单季营收历史新高。同时,单季度交付量也创历史新高,三季度交付量为55,432台,环比增长135.7%,同比增长75.4%。

另外,三季度整车毛利率11.0%,环比大幅提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三季度现金储备452亿元,较上季度增加137亿元;三季度净亏损45.57亿元,环比下降24.8%,三季度净亏损45.57亿元,净亏损大幅收窄;研发支出30.4亿元,连续四个季度突破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给出第三季度财报指引,其中第三季度交付指引为5.5万台-5.7万台,同比增长74.0%-80.3%;营收指引为189.0亿元-195.2亿元,同比增长45.3%-50.1%,为历史最高交付和营收指引。从如今来看,蔚来此前发布的指引都实现,完成所制定的目标。

在交付量方面,蔚来在2023年第一季度交付31,041辆;第二季度交付23,520辆新车;第三季度达到了55,432辆,超过了前两季度,增长势头非常猛。不过进入第四季度,蔚来并未能延续下去,今年10、11月共交付32,022辆,面对今年最后一个月,蔚来需要开始冲刺了,争取拿到更好的年终成绩单。

而今年1-11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42,026台,同比增长33.1%,截止目前,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431,582台。

从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来看,蔚来整体表现有所回升,期内营收、交付量、毛利率和现金储备等多项核心数据均出现上涨,这意味着公司的经营状况正在得到改善。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公司的净亏损仍然较大,需要继续努力实现盈利。

不过庆幸的是,在过去一个月里,蔚来换电业务相继与长安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为蔚来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带来更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在建设和运营换电站时可以更好地平摊成本,以及加速换电站的建成,极大地扩大其换电站网络的覆盖范围,直接提高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提升换电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并且根据最新消息,蔚来将把大众市场品牌的电池包、换电站开放给合伙伙伴,同时目前充电桩业务基本已经盈亏平衡,也有投资者对nio power独立融资感兴趣,不排除NIO Power独立融资。

与此同时,蔚来也即将获得独立的造车资质,就在刚刚,江淮汽车发布公告,公司接到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竞价结果通知单》,蔚来汽车成为资产一包、资产三包受让方,其中资产一包的交易价格为166,638.61万元,资产三包的交易价格为149,206.56万元,合计为315,845.17万元。

截止到12月5日,蔚来在全国共布局2196座换电站,其中高速换电站694座,年底将达成2300座换电站。除了换电站,蔚来在充电站的投入也非常大,目前累计建成3480座充电站,20,441根充电桩,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96万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蔚来与用户一年一度的盛会NIO Day将于2023年12月23日在西安举办,且据了解,本届NIO Day将会发布一款全新旗舰车型,这款车是蔚来技术创新的结晶之作,将成为全球智能电动汽车的技术标杆,引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第二品牌阿尔卑斯旗下首款车型在近期完成了VB车(开发验证试制样车)试制,蔚来对这款车很有信心,还有时间持续优化。该品牌生产的车型将与蔚来专用网络和共享网络,不过销售方面会分开,NIO和阿尔卑斯门店不共享,部分服务网络会共用。

最后,在财报会议上,蔚来表示在2024年,NT2旗下产品会有小改款,不会有大改动,会保持质量和供应链稳定。目前换电站网络已初步建立,接下来会开始建设共享换电网络,蔚来会根据需求,补充换电网络建设,具体规模还在评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