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EX30领衔,2024年6款重磅合资新能源SUV,你会为谁慷慨解囊

2023年12月10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许多车企都在新能源领域卷出了新高度。

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如此“受宠”,怎么不让合资品牌心动呢:许多合资品牌已经在积极准备,要在2024年推出多款新能源SUV新车。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筛选了6款将在明年上市的重磅级新车。

沃尔沃EX30

一句话点评:与极氪X同平台,主打驾驶乐趣

沃尔沃今年发布了EX90、EM90等新能源旗舰车型,而这个北欧豪华品牌有史以来最小的SUV沃尔沃EX30则将在2024年上市。

这款新车延续了沃尔沃的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紧凑小巧,车身线条简洁,车头部分的“T”字形大灯,其内部采用了网格状的光源,看起来科技感较强。

另外,EX30与极氪X同平台打造而来,有望搭载双电机驱动系统,预计会有澎湃的性能输出,为驾驶者带来畅爽的驾驶乐趣。

本田e:NS2

一句话点评:纯电猎装轿跑SUV,基于“e:N Architecture F”架构打造

自打极氪001带火了猎装车型后,越来越多猎装车型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像本田将在2024年推出的基于“e:N Architecture F”架构打造的本田e:NS2,就定位纯电猎装轿跑SUV。

整体来看,本田e:NS2的造型流畅舒展,前格栅采用分层设计,排列得错落有致;锋利而平直的车身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配合18英寸旋翼运动轮毂,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动力部分,本田e:NS2的最大输出功率预计是150kW左右,电池容量预计68.8kWh,续航里程大概510km左右。

本田Prologue

一句话点评:诞生自奥特能平台,预计4万美元起售

本田Prologue虽然悬挂本田标,但这款纯电SUV实际与雪佛兰Blazer一样,都出自奥特能平台,这两款车型甚至可以算是姊妹车型。

同时这款新车定位介于本田CR-V和Passport之间,并且延续了本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车身线条简洁大方。

内饰部分,本田Prologue也采用了本田品牌风格,看起来简洁大方,并配备了11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1.3英寸中控大屏。

续航方面,本田Prologue的最高续航里程预计是483公里左右,而它的预计起售价大概是在4万美元。

全新讴歌ZDX

一句话点评:讴歌首款纯电车型,最高输出功率368kW左右

全新讴歌ZDX讴歌品牌的首款电动车型,和本田Prologue一样,这款新车也是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而来。

外观上,这款新车延续了讴歌PRECISION EV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前脸的钻石形状五边形格栅具备发光功能,搭配造型凌厉的大灯和LED日行灯,辨识度较高。

而且全新讴歌ZDX还推出了ZDX Type S版供消费者选择,这款新车有不同的车漆可以选择,还提供亮黑色轮圈。

动力部分,这款新车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动力版本,其中双电机版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68kW左右,比较强劲。

雷克萨斯TX插混版

一句话点评:基于TNGA-K平台打造,要和奔驰GLE“掰手腕”

今年6月份,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雷克萨斯TX正式亮相,这款新车将填补雷克萨斯RX与GX之间的市场空白,并推出插混版车型,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将是奔驰GLE、沃尔沃XC90等实力派选手。

外观上,雷克萨斯TX采用了雷克萨斯最新的设计风格,纺锤形格栅演变成了无边界设计,看起来相当大气。

动力部分,雷克萨斯TX插混版将搭载3.5L V6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预计是303kW,纯电续航里程估计在50km左右。

另外,雷克萨斯TX有望搭载新一代LS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支持选装抬头显示以及21扬声器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等配置。

雪佛兰开拓者新能源

一句话点评:标配雪佛兰安全辅助技术,支持WOW驾驶模式

雪佛兰开拓者新能源和全新讴歌ZDX算是兄弟车型,它也诞生于通用的奥特能平台。

整体来看,开拓者新能源的车身造型十分饱满,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造型搭配银色的前唇护板,看起来气势十足。

内饰部分,这款新车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较强。

而且这款新车全系标配雪佛兰安全辅助技术,支持紧急制动、前部碰撞预警、行人保护紧急制动等诸多安全驾辅功能。

动力部分,这款新车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15kW,同时在WOW驾驶模式下,这款新车可在不到4秒的时间内完成0-96km/h加速。

结束语:

可以看出,合资品牌在新能源赛道也花了不少心思,打造的新能源新车不再是简单的“油改电”车型,而是融入了不少先进技术,以打造核心竞争力。比如沃尔沃EX30的驾控表现值得期待,本田Prologue、全新讴歌ZDX以及雪佛兰开拓者新能源还有奥特能平台赋能等等。

说得直白些,上述6款合资新能源SUV也许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