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辆车都可以是充电宝,还是大众会玩

2023年12月10日 19:18: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电动车由于搭载了相当大容量的电池组,因此关于电动车除了能够做为交通载具之外,还能作为能源供应者的定位,相信已经是许多消费者清楚了解的事情,因此除了沟通车款拥有的车辆特点之外,现今电动车在 V2V (Vehicle to Vehicle)、V2H (Vehicle to Home)、V2G (Vehicle to Grid)、V2X (Vehicle to X) 等技术,也同样是竞争项目中的一环。

大众近日公布麾下新的 ID.电动车,于欧洲市场开放「V2H」功能,也就是能够作为家中电源供应来源,但该功能目前有所限定,仅限在 82kWh 电池容量车型,同时也需要 ID.车款的软件支援到 3.5 版本或以上。

当然,除了车子开放 V2H 来为自家供应电源之外,在「住家」的这一端同样也需要相呼应配合,ID.车型上所开放的这项功能,需要搭配大众合作伙伴 HagerEnergy 所开发的 HEMS 系统 (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才能发挥该项功能,并非插上自家充电装之后就能够「随插即用」,也就是说除了车子开放这项功能之外,住家也是需要整体规划的系统。

HagerEnergy 的这套 HEMS 系统,其实是完整的居家能源系统规划,而 ID.车款的 V2H 功能,则是当 HEMS 系统的太阳能运作效率较低时派上用场,比方说连续数日阴雨绵绵,HEMS 系统判断需要补充电源时,这时候 ID.车款就变成了大型行动电源,来为 HEMS 系统补电。

根据大众表示,V2H 功能目前开放于 ID.软件支援到 3.5 版本或以上车型,这也就包含了 ID.7、改款的 ID.3、ID.4、ID.5 以及 ID.Buzz 等车系,原厂同时也透露后续也会陆续开放 V2H 功能于麾下产品中。但最关键的,应当还是 HEMS 系统的搭配,意味着其他市场的开放,还是需要等到相关配套现身市场时,才能发挥其应有功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