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皮卡终交付,凯迪拉克旗舰对标闪灵?这些新车即将国内见

2023年12月10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在经历了国产新能源车爆发式增长后,国内消费者对各种新车的阈值已经提高了不少,没有过硬的实力或者品牌影响力根本难以吸引到他们的关注,尤其是海外品牌的新车,不过下面这三款不在此列,甚至有些炸裂!

特斯拉 Cybertruck

后驱版:60990美元(约合人民币43.52万元)

四驱版:79990美元(约合人民币57.08万元)

赛博野兽(三电机版):99990美元(约合人民币71.3万元

从2019年11月首发到现在,特斯拉的首款皮卡车型Cybertruck已经收到全球超过200万辆的订单,并且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但12月初交付的首批车型却总共只有10台,简直令人匪夷所思。即便如此,它还是拥有着超高热度,毕竟严格来看,在这一赛道它没有直接的直接对手,如果勉强将福特F-150 Lightning看作竞品的话,两者也不是一个量级的,后者10月份的销量才3172辆,就这还打破了它自身的月销量新纪录,Cybertruck足以称得上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的除了订单,还有各项黑科技,比如它采用了由SpaceX的材料学家定制的,一种名为ULTRA-HARD 30X的冷轧工艺不锈钢,它的特性是硬度极大,拥有比普通不锈钢更好的刚性和硬度,再加上3mm的车身厚度,马斯克才敢对它进行射击实验。此外这种钢材还拥有极强的耐磨性和抗腐蚀能力,所以Cybertruck不需要喷漆或防锈处理,看惯了各种汽车喷漆工艺的我们再看到Cybertruck,自然会觉得新奇。

即便是2019年的车型,Cybertruck也依然采用了800V高压平台+48V电气架构,全系标配了123度电的大电池,对外放电最大支持11.5千瓦,提供后驱、四驱及三电机版可选,最大载荷超1.134吨,最大牵引力近5吨,总之堆料已经到顶了。

此外它还拥有特斯拉在售车型中面积最大的18.5英寸的大屏以及最新的车机系统,配备全系线控转向+后轮主动转向等技术,北美一个能打的都没有,至于它何时能交付给国内消费者还不好说,毕竟国内的皮卡政策以及需求都完全不同于美国市场,等就完事儿了!

保时捷 全新Panamera

厂商指导价103.80-122.80万元

保时捷911是很多人的梦中情车,而Panamera作为保时捷旗下经典的四门轿跑车,人气同样很高,今年年底它终于迎来了第三代车型,先行上市的车型共有三款,分别是Panamera、Panamera行政加长版、Panamera 4行政加长版,虽然整体变化不算特别大,但看点颇多。

外观部分,全新Panamera主要是在老款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了线条,视觉效果更加凌厉,此外新车还采用了超过3.2万像素的矩阵式LED智能大灯,以及600米的专属车道照明功能。车身侧面依然是流畅的溜背造型,其中标准轴距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52mm/1937mm/1423mm,行政加长版分别为5202mm/1937mm/1428mm,尾部也延续了老款饱满厚重的设计风格,Turbo版车型的三段式折叠升降尾翼亦有所保留。

内饰采用了与新保时捷Cayenne车型类似的设计风格,副驾驶前方还可选装一块10.9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值得一提的是,中规版本的整套车机系统都由保时捷中国团队开发,无论在流畅性、网络稳定性、车机UI界面与功能都进行了深度本土化优化,值得期待。

动力层面,保时捷优化了Panamera和Panamera 4所搭载的2.9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3Ps,最大扭矩500N·m,并新增Turbo E-Hybrid版本,搭载4.0T V8+P2电机,WLTP纯电续航约91公里,均匹配8速PDK双离合器变速箱,此外新车全系标配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系统(PASM)。综合来看,全新Panamera在设计、动力以及底盘上都进行了升级,配合上中国市场专属的车机系统,毫无意外将继续成为同级别的王者。

凯迪拉克 Celestiq

现在提到凯迪拉克,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又打折了”?还记得凯迪拉克进入国内之初,影响力是妥妥的第一梯队,如今却沦为了跳水王和段子王,不禁令人唏嘘,如果还不拿出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只会和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大。

不过这一尴尬的局面即将得到缓解,从2020年开始,凯迪拉克的旗舰车型Celestiq就已经在网上曝光,2022年10月,Celestiq量产版本终于亮相,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它其实已经在国内现身,并且有确定消息会通过道朗格平台引入国内,起售价约为3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3.81万元),而34万美元仅为车辆的基础价,它最大的特点是支持丰富的个性化定制,并且采用纯手工打造,装配团队单次工作不超过6辆,这个价格虽然与劳斯莱斯闪灵还有些差距,但两者的定位可谓十分接近。

新车的设计能看到凯迪拉克纯电家族的影子,但复杂的灯带布局以及修长优雅的溜背设计让它仿佛是从未来穿越回来,整车的气场和理念绝对能担当得起家族旗舰的名头,内饰部分,55英寸大尺寸联屏非常抢眼,下方还配备了11英寸触控屏和旋钮控制方便操作,车内的车窗开关、把手和中控台装饰等115个部件均由3D打印技术完成,车顶则是由4块可以单独调节光照区域的智能玻璃组成。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47kW,最大扭矩868牛·米,配备111kWh电池,可提供约483km的续航,好在它还支持200kW快充,10分钟可补能126km。底盘部分,新车采用前、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空气减振和电磁悬架4.0系统,后轮还支持3.5度的转向角度。不夸张的说,新车非常符合懂哥心中豪华甚至是奢华纯电动车的样子,设计上完全挑不出毛病,只是这个价格嘛,你觉得它引进国内后会有市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