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己而来,阿维塔12发运启程

2023年12月10日 22:2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只要阿维塔需要,长安汽车一定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技术给技术!”

“我保证,阿维塔12的造型将遥遥领先行业10年,只有回头率,没有对手!”

这般豪言壮语,即使是放到整个中国汽车史上也并不多见。但在阿维塔12的上市发布会,长安汽车却给了外界一场令人难忘的夜晚。

时隔近一个月时间,这款新车也终于开启了交付。就在12月7日,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首批阿维塔12正式装车发运。

从网友的回复和评价来看,阿维塔12的到来似乎敏感击中用户需求。外界不禁感叹,阿维塔12究竟有何魅力让消费者心甘情愿等待。

光环加持,配置满级

发布会当天,罕见的CHN三巨头老总——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同台,并邀请了代言人影帝梁朝伟一同亮相,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作为三大巨头合作之下的产物,阿维塔可谓含着金汤匙长大,“12”车型注定不凡。阿维塔12于11月10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30.08万-40.08万元。

“阿维塔12最独特的‘双能量井’脚踏下潜电池,是屈指可数的豪华纯电专属,需要投入很大资源去实现,但为了极致的用户体验,我们仍然会做,而且还要做到极致。”

新车搭载了基于Harmony OS 4开发的鸿蒙座舱,可以带来更丝滑的交互体验,全系标配15.6英寸华为智慧中控屏,加35.4英寸的4K一体远端屏,带来沉浸式的视觉感受。

在智驾方面,阿维塔12搭载了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HUAWEI ADS 2.0,全系标配3颗隐藏式激光雷达,可实现超过一个标准足球场长度的远距探测。

全系涵盖4层感知体系,不仅能识别潮汐车道、可变车道,轻松攻克路口掉头、施工场景等传统意义上的智驾难题,还可以从车身出发构建场景,将导航地图与现实世界匹配,摆脱对高精地图的依赖。

此外,它全系标配19项主动安全功能,不仅支持AEB自动紧急制动,还支持GAEB异形障碍物紧急制动、RAEB后向自动紧急制动、LAEB低速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驾驶更安全,行车更从容。

而在外观设计上,阿维塔12秉持“未来美学 Future Elegance”的整体设计理念,坚持前瞻、极致、纯粹的设计哲学。

毫无疑问,在智能化下半场,阿维塔12在华为的光环加持下,势必能够依托于对智能技术的把控,在愈发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赢得自己一席之地。

有产品和合作伙伴的加持,阿维塔也同样备受资本青睐。2021年11月,阿维塔完成了首轮战略融资,总额达24.2亿元人民币;到了2022年8月,又完成了A轮融资,增资25.47亿元,估值已接近100亿元。

目前来看,阿维塔12确实担当得起外界的期待。在上市12小时后,大定已突破5000+,上市36小时大定突破6700+,72小时已累计大定11128。随着阿维塔12逐渐开始进行交付,品牌也将继续深耕高端市场。

找准市场定位,只为悦己

早在首款车型阿维塔11上市初期,品牌就曾因为定位模糊一度影响了用户的购车决策。产品配置、用户权益等方面的问题,引发用户的不满。

虽然后来品牌进行了一定补偿,可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不信任感一旦出现就很难祛除。因此,阿维塔急需改变其负面影响带来的市场漏洞。

今年2月份时,李鹏程加入阿维塔,全面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翻看他的履历可谓足够丰富,先后任职一汽大众、有车以后和小鹏汽车,从事品牌营销、创意等工作。

在他的带领下,阿维塔开始更加注重品牌营销。数据显示,在阿维塔目前的车主中,近70%在40岁以下,自由职业者和新兴行业从业者超过60%。

而这些用户最大的特征就是更倾向于自我内心快乐真实表达,相较传统高端品牌用户,更偏爱旅行、运动、探险。

由此,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阿维塔正式提出“情感智能,悦己而行”的品牌主张,聚焦“悦己”的情感诉求,通过产品和用户体验去创造悦己生活。

在李鹏程看来,阿维塔要做的不仅仅是为用户提供一流的智能汽车产品,更追求在品牌层面和用户的价值观共鸣。

这一点甚至也延续到了阿维塔12,不仅在设计上追求“最独特的核心方法论”,更是在豪华配置上满足用户对于舒适的极致追求。

随着优质产品的不断迭代更新,阿维塔的渠道建设逐步成熟。未来,阿维塔继续采用“直营 合作伙伴”的多元渠道模式,力争在年底完成全国超100座城市、350个渠道触点。

需要注意的是,阿维塔作为的市场定位在30万元以上,这块蛋糕竞争非常激烈。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唐DM、以及理想、蔚来、问界、智己、岚图等都试图在该领域分一杯羹。因此,对于阿维塔而言,想要在高端市场立足并非易事。

当然,好的产品,总是会跟随用户需求的步伐,也期待着阿维塔12能打出“1+1+1>3”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