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款飞凡R7:10亿研发资源给它带来了什么?

2023年12月11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日前,飞凡“双子星”也就是飞凡R7和飞凡F7全国试乘试驾会在北京拉开帷幕。《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也来到现场参与了试驾活动,本次试驾车型为飞凡R7。

飞凡R7定位中大型轿跑SUV,2024款车型已于此前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提起这款车,不得不提的就是其价格的变化,现款车型售价18.99-22.99万元,而2023款飞凡R7当时的售价高达27.99——38.99万元。这次价格变化也让飞凡R7成为市场中唯一进入20万元以内的纯电中大型轿跑SUV产品。

更重要的是从产品力来看,现款飞凡R7并没有遭到阉割,相反,在飞凡汽车历时3年,投入10亿研发资源,推出的飞凡湾域驾驶系统支持下,这款车的行驶品质还得到了更大的提升。当然,飞凡汽车品牌焕新之后智能舒适标签也深入车型当中,这也让飞凡R7更加符合家庭用户的需求。

10亿研发资源到底带来了什么?

有关2024款飞凡R7,其实最令人好奇的就是,飞凡汽车投入10亿研发资源推出飞凡湾域驾驶系统到底给这款车带来了什么?总的来说,飞凡湾域驾驶系统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其包括加速、制动、转向操作等操控层面的内容,包括更线性更强劲的动力表现,也包括了底盘的滤振甚至对横风抑制……

直白一点,就是提升了车辆的动态表现。在试驾过程中感受比较明显的是,刹车和动力系统的配合。众所周知,一般纯电动车在加速或者刹车过程中会有一定的突兀感,但在飞凡湾域驾驶系统的支撑下,飞凡R7这种突兀感被削弱了很多。

飞凡R7配备豪华品牌运动操控专属风琴式电门,实现更精准电门动力输出控制,也更利于驾驶者更好掌握电门深浅,车速随踏板开度线性增加,加速度随车速线性减小;刹车层面则全系标配大陆One-Box集成式电制动系统,通过采集经验丰富老司机的加速制动曲线大数据,带来更舒适的刹停体验。

当然,虽然很容易控制这款车的速度,但这种现象与“肉”无关,后驱的飞凡R7电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50N·m,百公里加速来到了5.8s。什么概念呢?比特斯拉Model Y后驱版快一点点,不过比它便宜很多。此外,如果你比较喜欢“突兀”以及急刹急停带来的刺激,也可以调节车辆,新款R7行业首创的同级唯一无级驾驶模式,可自定义调节动力响应、能量回收介入力度。

除此之外,飞凡R7的底盘调教也比较扎实,飞凡湾域驾驶系统引入先进的航空三轴技术理念调校,统一协调车辆3向6自由度动态性能,让新款R7在Pitch/Roll/Yaw动态响应中拥有更强车身姿态控制能力,简单来说其实就是不侧倾、不点头、不推头不甩头。如此一来,也就让这款车的驾驶感觉更加流畅。

智能舒适诚不欺我 飞凡R7贯彻品牌概念

飞凡R7由曾打造出大众最美车型CC的首席设计师Martin Kropp亲手打磨,在设计上足够时尚动感,不过这款车的内核更能够打动人。飞凡R7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x1925x1655mm,轴距2950mm,相比Model Y、小鹏G6等车型来说大了一圈,其内部空间也较为充裕,并且拥有同级量产车超大前后排空间,前后排间距尺寸为964mm,作为对比Model Y为836mm。

与此同时,飞凡R7在座椅上也有了很大的升级,其提供全功能SPA座椅不仅能进一步隔绝路面振动,也能为驾驶者提供出色支撑力和包裹感,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也没有缺席,且副驾驶小屏幕上就能调节座椅的功能,方便至极。与此同时,飞凡巴赫座舱的舒适概念也在此次试驾中显威,得益于行业领先0.238Cd极限风阻、四门车窗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全车多达上百处的乘客舱隔音消噪点以及三层隔音垫包覆超静音电驱等隔音降噪措施,这款车的风噪、路噪都抑制的十分不错。

当然,作为“舒适智能”的车型,飞凡R7的智能表现也比较不错,尤其是视觉交互层面,它以全球首个量产的华为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为中枢核心,完全打通智舱的43英寸宽幅三联屏与RISING OS极智交互系统1.4.0,以及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为用户带来业内领先的视觉交互方案。

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旗舰芯片加持下,也让车内的视觉交互变得更加流畅,无论14.8英寸中控屏还是12.3英寸副驾屏都能为用户提供充分的影音、娱乐以及实用功能。其搭载的AR-HUD更可以全面显示车况、路况、智驾系统等多维信息,也能为用户做出导航指引等。

至于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也经过了优化,不仅能识别轮档,锥桶,减速带,地锁,立柱以及两轮车、三轮车等交通参与者,LCC车道居中辅助和高速领航状态下对前方车辆的识别和行为预测更加精准迅捷,更新增行泊一体遥控泊车功能。根据官方消息,其高速领航支持城市已覆盖全国27个省205座城市,全国省份覆盖率达到80%,让更多用户更多场景皆可使用。

回想起来,行业竞争加剧对消费者反倒是件好事,而飞凡R7就是最好的证明,在价格下调幅度巨大的情况下,新款车型无论是在动态表现还是智能表现上都有了巨大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