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SUV销量丨问界M7超理想L7,哈弗H6热度不减,锋兰达超2万辆

2023年12月11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乘联会获取了11月最新销量数据,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208万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2.4%。其中,11月份SUV销量为101.2万辆,同比增长30.3%,环比上涨0.6%。本期销量榜上,问界M7表现最抢眼,排名火箭式上升9位,超越了理想L7,并且这还仅仅只是开始。而比亚迪则稳居二三位,表现依旧稳定,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问界M7超过理想L7

作为新晋选手,问界M7在本次销量榜上表现尤为突出。其实圈哥此前一直持一种观点,理想汽车从理想ONE到现在的理想L7、L8、L9都属于产品二线,但定位和营销超一线的水平。技术水平不高,但够用,而且产品定位精准无比,因此一路畅销。那如果出现另一款车与其定位相似,但价格更优且技术更好,那消费者也会快速转向。问界M7无疑就是这个“来者”,而且来者不善。

目前问界M7大定已经破10万辆,因此11月销量很可能将是未来几个月甚至一年中最低的一个月。据《车壹圈》此前探访赛力斯智慧工厂了解到,问界M7正在产能爬升阶段,12月预计交付量能达到2万辆以上,最终目标是3万辆以上,但这些数据相比快速增长的订单依然显得供不应求。如果真的实现3万辆以上月交付量,问界M7便有了杀入SUV销量榜前三,甚至登顶的潜力,遥遥领先很快就将从口号变成实打实的数据。

宋PLUS DM-i重回前三

相比问界M7的火箭式爬升,比亚迪则依旧保持了稳定的表现。比亚迪元PLUS和比亚迪宋PLUS DM-i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位,仅次于集中交付的Model Y,展现出了比亚迪在SUV市场的强大统治力。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比亚迪在品质和技术方面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当这个级别的潜在消费者要买新能源车的时候,很难不考虑比亚迪,这就如数年前大众、丰田在该级别的品牌号召力一样不讲道理。

RAV4荣放和CR-V不敌CS75

合资SUV在销量上则是全面落败的形势,传统强手本田CR-V和丰田RAV4荣放都来到了第十名左右的位置,但仍不敌长安CS75 PLUS。锋兰达也是靠着巨量优惠杀入前八,成为合资SUV销冠。虽说新能源这一波合资没跟上节奏,但即使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本田CR-V和丰田RAV4荣放也仍然没比过以哈弗H6、星越L和长安CS75 PLUS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同级SUV产品,时代已经变了。

《车壹圈》观点:总体来看,11月SUV市场销量榜竞争依旧激烈。各家车企都在努力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以迎合消费者对高品质、高性能的需求。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一辆符合自己需求的SUV将变得更加丰富和多元化,就像理想L7这类车型,定位虽准,但可替代性也强,问界M7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相信以后还有优越来越多的“来者”。所以车企最终的核心竞争力,绝不能只靠营销、产品定位,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