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紧急召回113.8万辆车,行驶中可能熄火,国内还没动静

2023年12月11日 14:49:01
分享到:

最近几年时间,由于供应商问题,日本车企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开启了多次召回,之前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等多个品牌的车型遭遇了召回,其中涉及的供应商包括高田气囊、电装等等。这些供应商的产品缺陷或者参数造假,让很多日本车企承受了很大的资金损失和名誉损失,日系车可靠性强的口碑,也在一次次召回中被消耗。

日前,本田汽车宣布,因为燃油泵存在问题,将在日本召回113.8万辆汽车。而所谓的燃油泵问题,就是包括本田飞度在内的26款车型,燃油泵内的零部件可能会发生变形,出现变形之后,极端的情况是,车辆可能在行驶过程中因为断油突然熄火。据本田方面消息,目前已经收到相关故障报告超过400份,但是所幸没有出现断油/熄火的极端情况。

而这次本田汽车在日本召回的113.8万辆汽车,核心问题还是出现在了供应商这一块,据悉,此次出现问题的燃油泵,是日本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生产,而这已经不是搭载电装生产的燃油泵相关车型第一次召回了。事实上,在从2020年至今,由于电装生产的燃油泵导致的召回,涉及车企为6家,召回车辆接近383万辆,可以说,电装生产的燃油泵,导致了大量日本本土车企的产品召回了车辆。

当然了,从本质上来讲,在车辆还没有造成重大事故之前,能够发现相关零部件存在缺陷,并且启动召回,算是亡羊补牢了,如果等到出现了重大事故,再进行召回,对于本田品牌来说,可能就比较被动了。所以召回一定是因为车辆存在缺陷或者潜在危险,但是召回同时也意味着车企还是比较负责任的,尤其是没有重大事故出现之前的召回。

可能很多小伙伴会比较关心,本田此次在日本召回了113.8万辆新车,涉及26款车型,那么这些车型对应到国内,已经涵盖了本田在国内两家合资品牌的绝大多数车型。日本本土这么多车型被召回,国内这些本田的车型,会不会也存在相关问题,或者说,会不会启动召回?什么时候启动召回?

事实上,根据相关媒体反映,目前本田方面对国内车型是否存在问题,或者是否启动召回,还没有定论。在我们看来,首先,由于国产化的推进,很多日本车企到了国内合资之后,才会大量采购国内供应商的零部件,所以本田在国内采购的燃油泵,未必是由电装研发生产的,也有可能是国内某些供应商生产的,如果这些供应商的零部件没有问题,那么就不需要进行召回更换。

当然了,也可能是,目前本田分批次召回,先在日本本土市场启动召回,然后再延伸到其他海外市场,也不排除本田还在观望,毕竟电装在国内也是有生产基地的。如果国内市场相关的投诉比较少,或者相关层面没有召回要求,那就不进行召回了,毕竟大批量召回车辆,整体成本还是非常大的。

所以,这一次本田启动包含113.8万辆车型的召回,涵盖了26款车型,整体范围和数量都是比较大的,而这一切,都是电装的燃油泵存在缺陷所致。目前本田在国内,还没有相关的消息,我们需要继续观察,看看本田方面会有什么说法。如果确定国内车型搭载的燃油泵也是电装生产,那么就必须要启动召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