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宝马在列,六个“中国造销欧洲”的外资品牌,会“双标”吗?

2023年12月11日 14:5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之前,总有一些质疑,说某些合资品牌会双标,国外的用料和国产车不一样。

或许,现在这些情况正在改变。

毫无疑问,中国现在是第一大汽车制造国,而在欧洲市场,贴着“中国制造”标签的汽车比你想象得要更多。

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去盘点一下欧洲品牌的中国车。

No.1 宝马iX3

在这份榜单中,第一个出现的就是宝马,说出来这可能会让人感到惊讶。

但实际上,宝马iX3仅在沈阳工厂下线生产。

虽然宝马X3和它的兄弟姐妹X5、X7一起都是在美国工厂生产的,但宝马iX3确确实实是出自于中国。

顺便说一句,宝马的Mini品牌,旗下也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将在中国生产。

到目前为止,宝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长城已经开始进行小批量生产了。

No.2 沃尔沃和极星

沃尔沃和极星都属于中国吉利集团,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极星2从一开始推出就是在中国路桥工厂生产,同时,有1500辆混合动力的极星1也是在成都生产的。

当然,沃尔沃也在中国生产一些供应瑞典的车型,例如,沃尔沃S90仅在大庆工厂下线。

此外,沃尔沃XC60也不再像第一代那样在比利时根特生产,而是在瑞典的托斯兰达和中国成都生产。

哦对了,吉利旗下的路特斯品牌,它们的复兴之路从高达918PS的纯电SUV Eletre开始,而这款车,也是在中国制造的。

No.3 Stellantis旗下品牌

Stellantis集团拥有14个品牌,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毋庸置疑,这家欧美巨头公司在中国拥有一系列生产基地,而供应欧洲市场的雪铁龙C5 X正是在这里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内燃机车型均来自深圳工厂。

此外,Stellantis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DS的旗舰产品DS9同样出自深圳工厂,虽然这款车在中国并不热门。

No.4 smart品牌

尽管梅赛德斯仍然拥有smart的股份,但长期以来,这个品牌一直掌握在吉利集团手中。

因此,新的smart精灵#1和#3车型在中国西安下线也就并不奇怪了。

作为与极氪、沃尔沃车型密切相关的兄弟品牌,它们也共享着技术和供应链。

No.5 大众汽车集团

尽管大众面向欧洲市场的ID车型是在德国生产的,但这家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公司在中国有着悠久而极其成功的传统,并且在中国有很多合资企业和生产设施。

除了一些内燃机车型外,电动ID衍生产品也在那里下线,如今,德国人正计划利用大众在国内合资公司的资源生产欧洲的ID车型。

此外,在合肥的大众安徽已经开始计划生产Cupra Tavascan 并且出口到欧洲市场。

No.6 特斯拉Model 3

尽管特斯拉在德国建造了超级工厂,但德国市场广受欢迎的Model 3目前并没有在当地下线。

因为在德国超级工厂,那里只生产特斯拉 Model Y 。

欧洲道路上的Model 3要么来自美国弗里蒙特,要么就来自于中国上海。

结束语:

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在欧洲道路上行驶,然而,它们并不是中国品牌,却是在中国制造生产。

那是不是也就意味着:在同一个工厂生产,国内销售的车辆和出口的车辆品质是一样的了呢?评论区见~如果大家关心这个话题,下期我们再进行专题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