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汽车保值率排行公布,SUV二手市场扛把子还是那几个

2023年12月11日 14:51:0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都说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二手车市场的地位也是相当重要的,能够加快汽车的流通。虽然咱们二手车市场这块不算完善,但也在向好发展。所以买车时不少消费者也会考虑车子的保值率,未来真要换车了,也能买个好的二手价。最近J.D.Power联合58汽车刚好发布了2023年度的汽车保值率排行榜,咱今天就先来看看SUV这块排名如何。

首先紧凑级SUV方面,保值率TOP 10之中,自主品牌上了3款车,也算还可以吧。长安CS55 PLUS排在第十,三年保值率为52.4%,这款车有颜值有配置,小年轻首购来代步确实挺不错的。北京汽车别看新车销量不咋滴,BJ40这次以53.4%排在第8,喜欢玩越野的买台二手的蹂躏也不心疼。还有就是哈弗M6,排在第五,三年保值率57.2%。

其余则都是合资车,其中日系当然是最强势的了,上榜6款,丰田、本田、日产各占两席。东本CR-V以64.3%的三年保值率冲进第一,这款都市SUV鼻祖名不虚传。另有广本的皓影保值率57.5%,排在第三。

丰田RAV4稍逊CR-V一筹,保值率59%,排在第二;广丰的威兰达紧随其后,保值率57.5%跟皓影并列第三。日产则是奇骏和逍客这俩哥们上榜,保值率分别为54.2%和53.1%,排在第7和第9。五折的三缸奇骏应该也还香的吧。TOP 10还有最后一席由起亚的智跑夺得,以55.6%保值率排在第六。

然后看看中型SUV方面,自主品牌依然是有三款车进榜。红旗HS5三年保值率为50.9%,排在第九,其实在自主品牌中型燃油SUV中,竞争不算太激烈,还以为红旗保值率能成细分市场自主一哥呢。传祺GS8在中型SUV市场还是比较有口碑的,早前还号称汉兰达平替呢,三年保值率为52%,排在第七。五菱宏光S3凭借较低的新车价格,拉高了保值率,三年保值率54.2%排在第五。啥?五菱算不算自主品牌?反正人家自己说的。

余下的7款合资车型,德系和美系终于有出头之地。一汽大众探岳保值率54.1%,屈于宏光S3之后;上汽大众途观L曾经是合资SUV的标杆之一,如今三年保值率也仅50.4%勉强排在第十。福特的锐界排在第八位,保值率51.5%。

剩下前四名,又都是日系车。广丰的汉兰达当仁不让,继续蝉联中型SUV乃至整个SUV市场的No.1,三年保值率69%,接近7成呀。东本UR-V排第二,保值率59.6%;姊妹车型广本冠道稍稍落后一点,以保值率59.4%排在第三。第四名是日产的途达,保值率也达到57%。

最后看小型SUV版块,总体来说小型SUV的保值率都相较其它级别SUV的低。自主品牌这次有4款车型进入TOP 10,首先是长安的CS35 PLUS,以53.7%的保值率位列第二。奇瑞瑞虎5X、吉利缤越、吉利icon三款车则包揽垫底三名,保值率分别为48.7%、48.1%和46.1%。

日系车依然占据大多数席,东本XR-V在小型SUV里面实力不容置疑,保值率达55.6%,位列第一。广本的姊妹车型缤智,依然是未能超越“正身”,以保值率53.6%排在第三。丰田的两款姊妹车则占据第四、五名,不过这次广汽丰田C-HR则打败了一汽丰田奕泽,保值率分别为53.4%和52%。日产低低调调地还是保有一款车在榜,劲客以51.1%保值率排在第七。

前十还有一个排名由上汽大众途铠占据,保值率51.7%排第六。姊妹车一汽大众探影则没那么幸运,此次榜上无名。

可以看到,燃油SUV车型中,依然保持着“强者恒强”的格局,日系尤其是两田的几款经典SUV都占据了头部位置,德、美、韩系SUV从保值率来看,二手车已不那么吃香。而自主品牌基本还是维持之前水平,看来在燃油版块要突破还是不容易。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