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讯|仰望U8腾势N7雪地ACC冬测成绩惊艳 比亚迪智驾水平被低估?

2023年12月11日 14:52:04
分享到:

最近在网络上关于汽车ACC自适应巡航中的AEB功能真的是引发了很强烈的讨论,甚至车企大佬都现身说法了。在今年动车的冬测项目中,就增加了关于AEB的测试功能,并且还是在雪地环境中很值得关注。

这项测试旨在检验车辆在开启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情况下,能否在雪地上识别并制动静态假车。测试的难度很大,因为雪地上的制动距离会延长,夜间的光线条件会影响摄像头的识别能力,而且还有扬雪的干扰。

这项测试不仅考验了车辆的AEB紧急制动能力,也考验了车辆的智能辅助驾驶能力。 测试分为三关,第一关是“夜间雪地ACC静态假车识别测试”,参加测试的51台车,只有17台通过,包括问界M5、M7、阿维塔11、理想L7、L9、小鹏G6、昊铂GT等自主车型,而宝马i3、岚图FREE、魏牌高山、奔驰EQE、丰田bZ3等车型,未能通过。通过率为33%。

第二关是“夜间逆光雪地ACC静态假车识别测试”,增加了逆光的因素,难度提升,剩下的17台车,只有9台通过,包括宝骏悦也、昊铂GT、猛士917等车型,以及Model Y,其他车型都未能通过,通过率为53%。

第三关是“夜间逆光扬雪ACC静态假车识别测试”,增加了扬雪的因素,难度再次提升,从现场视频来看,扬雪之后,路况非常模糊,测试速度降到40km/h,最终,只有4台车通过,通过率为24%。分别是仰望U8、腾势N7、蔚来ET7、阿维塔11,其中仰望U8和腾势N7都是比亚迪家族车型,冬测腾势仰望表现惊艳,没想到比亚迪成为本次测试的最大赢家。

从测试结果来看,仰望U8和腾势N7在三关中的表现都很稳定,尤其是仰望U8,第一关中,在距离假车很远的时候就完成识别并制动,最后距离假车还有12米左右就刹停了,领先其他车型。这说明了比亚迪的智驾系统具有很强的识别和制动能力,以及很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这个结果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意外,因为在很多消费者的认知中,比亚迪的驾驶辅助系统并不是最先进的,而一些新势力车型的智驾水平很高,但实际上,比亚迪在智能化方面的投入和研发是非常大的,只是没有太多的宣传而已。据了解,比亚迪的研发团队达到了9万人,其中专注于智能化研发的团队超过了2000人,是国内车企中人数最多的,这体现了比亚迪对核心技术的重视和追求。

冬测腾势仰望表现惊艳,比亚迪的智驾系统不仅在ACC冬测中表现出色,还在其他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据悉,近期腾势N7正在开展高速NOA测试,勇闯重庆、深圳、上海等多城,挑战了各地的魔鬼立交和复杂路况,面对大曲率弯道、跟车、变道、加塞等生活中最常见的场景,腾势N7都应对自如,智驾体验深受媒体和用户好评。相关测试后的高速NOA程序也将在不久后开启推送。可以预见,比亚迪的智能化还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