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3米轴距!23万的ID.7,做到了50万的舒适

2023年12月11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在新能源车型渗透率不断提升的大环境下,有这么一类车型的销量至今仍未受到太多波及。这就是传统合资燃油车型组成头部的B级轿车市场!目前只有比亚迪以及特斯拉等品牌的少数产品,能够和这些常青树们掰掰手腕。

尽管也有小鹏、蔚来这样敢于吃螃蟹的新势力尝试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但无论是德系、美系还是日系的合资品牌,在这一领域可以说几乎是一片空白。

好消息是,这个局面可能终于就要有所转变了。因为就在前段时间,大众ID家族的旗舰轿车一汽-大众ID.7终于公布了它的首发版,官方预售价为237,777元。

那么这台车能否在电动化时代继续保持龙头地位,今天就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看看吧!

初次见到ID.7,这台车在造型设计方面带给我的感觉像极了当年第一次见到大众CC。不出意外的话,电动化时代『最美大众』的名号应该非这台车莫属了。

新车很好的还原了概念车的整体造型,溜背轿跑的造型不仅提升颜值,对降低整车的风阻也提供了不少贡献。说出来很多人可能不信,ID.7的整体风阻系数仅0.23Cd,比尺寸更小的ET5等车型还要低。

另外,作为一台纯电轿车,ID.7的车宽非常克制,仅为1862mm。要知道,现在很多纯电轿车,为了放下更大的电池,动辄宽度接近2米。这对于停车入库以及日常驾驶的灵活性其实都会造成不少麻烦。

而坐进ID.7的后排,不得不感慨,大众能保持这么多年在B级车市场头部地位,确实在后排体验上是有两把刷子的。

首先是空间方面,ID.7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头部和腿部的空间都相当宽裕。作为一台中型车,后排甚至可以说大的有点铺张,即便是和更高一级别的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而这恰好是大部分中型车消费者最为关心和看重的。

如果说ID.7的静态体验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是一台合资旗舰纯电轿车的自我修养。那么这台车在驾驶方面的表现又是怎样的呢?

首先关于三电方面,ID.7的配置和ID.4以及ID.6 CROZZ基本上是一样的。不出意外的话,后置后驱的单电机版仍将会是ID.7的主销车型。

不过,或许是得益于更低的风阻以及更轻的整备质量,同样配备84.8kwh电池的ID.7,在CLTC标准下的纯电续航提升至了642公里。

那么我们也对这台车的基础性能进行了一些简单测试,总的来说,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成绩和大部分的2.0t燃油b级车是差不多的。当然,作为一台纯电车型,它在加速时明显更加的安静,更加的平顺。

个人感觉,这样的设定其实对于从燃油车切换到电动车的用户来说反而是更容易上手的。

写在最后

事实上,在ID.7出现之前,消费者在20-30万这个价格区间段可选的纯电轿车并不多。尤其是合资品牌的姗姗来迟,让很多对空间、对品牌有高要求的用户失去了方向。

不过俗话说,好饭不怕晚!相信随着ID.7的到来,中型车的市场格局很快就会迎来一场洗牌。至于选油还是选电,选新势力还是选合资,消费者会给出自己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