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UP/仰望U9/极氪007高性能版!这些新车近期上市

2023年12月11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12月8日,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批新车公示目录,当中包含仰望U9、比亚迪元UP、哪吒L、极氪007高性能版等热门新车,下面就来看看这几款车型的详细信息吧。

仰望U9

期待已久的比亚迪超跑——仰望U9终于登上了工信部。先看动力,仰望U9搭载了4个240kW的驱动电机,总功率达到960kW,也就是1300匹马力左右,动力十分强悍。

尽管仰望U9已经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零件用于减重,但其整备质量还是来到了2475kg,这个重量对于一台超跑来说绝对不轻。仰望U9在动力方面觉得是没有问题的,它需要解决的是因重量带来的重心转移、刹车等方面的问题,下面就看比亚迪的云辇底盘系统能在这台车上发挥什么功效了。

仰望U9标配碳纤维车顶和尾部扩散器,其中尾部扩散器可以向下展开,用于不同工况下的气流控制。此外,仰望U9可以选装电动升降尾翼,以及固定的鹅颈式碳纤维尾翼。

车身尺寸方面,仰望U9长宽高分别为4966/2029/1295、1338mm,轴距为2900mm。

比亚迪元UP

这次工信部公示名单中,出现了一台王朝网的全新纯电SUV车型,名为“元UP”。新车外观采用了王朝系列全新的前脸设计,造型与宋L类似。此外,元UP还在前保险杠下方装备有撞色的饰板,增强前脸质感。

元UP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并且配备了半隐藏式门把手。此外,元UP提格了16/17英寸两种轮毂尺寸,充电口则位于车辆右前翼子板位置。车尾方面,元UP配备了贯穿式设计的尾灯,造型颇为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元UP的长宽高为4310/1830/1675mm,轴距为2620mm,元UP车身尺寸与元Pro相当,或有可能成为元Pro的换代车型。

动力方面,比亚迪元UP有两驱高/低功率两套动力系统,低功率版本车型配备了70kW的驱动电机,高功率版本车型配备了130kW的驱动电机。

作为参考,现款元Pro的起售价是9.58万元,如果元UP真的是元Pro的换代车型,那元UP就有可能成为比亚迪旗下最便宜的纯电车型。

极氪007高性能版

零百加速2.84秒的极氪007高性能版也是出现在了工信部公示目录中,新车在2023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与普通车型相比,极氪007高性能版车型采用了黄色的外观涂装,并且配备了碳纤维材质的前脸面板以及车身包围组件,造型相当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极氪007高性能版的长宽高为4880、4865/1900/1448mm,轴距为2928mm。

动力方面,极氪007高性能版配备了前165kW、后310kW的双电机四驱系统,系统总功率达到了475kW。作为参考,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的系统总功率为357kW,由此可见极氪007高性能版这个动力参数放在同级车型里面,绝对是第一梯队的存在。

哪吒L

在这次工信部公示目录中,终于是看到了哪吒L的真容。哪吒L采用了哪吒汽车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封闭式前脸上配备了造型锐利的前大灯,前保险杠下方还有硕大的进气格栅。单看哪吒L的前脸,真的有点像哪吒AYA的放大版。

哪吒L的侧面设计较为简约,前低后高的的车身腰线让其车身呈现向前俯冲的姿态。此外,哪吒L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并且提供了荧光黄的刹车卡钳,以及18/19英寸两种尺寸的轮圈供选择。车尾方面,哪吒L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其造型与哪吒S颇为相似。

车身尺寸方面,哪吒L长宽高分别为4770/1900/1660mm,轴距为2810mm,车身尺寸与深蓝S7较为接近。

动力方面,哪吒L提供了增程和纯电两套动力系统,其中增程版车型搭载了功率为67kW 1.5L的増程器,以及最大功率为170kW的驱动电机。纯电版车型则搭载了单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70kW。

续航方面,哪吒L增程版车型搭载30.067kWh和30.42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包,纯电续航里程为164km,馈电油耗为5.5L/100km。

哪吒汽车在11月的交付量是12,506辆,从几个月的趋势来看,哪吒汽车要实现更大幅度的销量增长还是较为困难的,其原因主要是哪吒没有出现全新的销量担当车型,而哪吒L有可能就是为了打破这个僵局而来。根据哪吒的产品规划来看,哪吒L的售价应该会在30万以下,你觉得哪吒L会成为哪吒汽车下一个销量担当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