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人事巨变:被夺权的“大中华区”,又回来了

2023年12月11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沃尔沃汽车官方宣布,目前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潘鹤松(Martin Persson),将于2024年2月1日起担任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除大中华区以外区域(APeC)商业运营负责人。

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副总裁于柯鑫(Roger Yu)将于2024年1月1日起出任大中华区销售公司代理总裁。

他将向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袁小林汇报。

功夫汽车认为,本次人事变动背后有两大不容忽视的看点。

第一点是沃尔沃再度明确大中华区地位的“独特性”。

众所周知,今年8月,沃尔沃内部关于“大中华区”话语权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争夺战”。

此次人事变动后,潘鹤松将不再负责大中华区,全权由柯鑫接手并向袁小林汇报,说明沃尔沃对大中华区业务将进行重新审视并加强独立性。

第二点则是沃尔沃对中国市场电气化转型的再次提速。

对中国汽车市场有深刻洞见和丰富经验的柯鑫,显然比潘鹤松主导沃尔沃在华的电气化转型来得更适合,也跟更让人期待沃尔沃接下来在中国市场将打出怎样的电动化新攻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