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2.6万,月销2万辆,锋兰达才是真的懂中国人

2023年12月11日 21:50: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然合资品牌的销量在今年的中国市场有一定数量的下滑,但是它们树大根深,在燃油车市场依然有难以撼动的地位。譬如丰田,即便在纯电动车市场表现欠佳,可在燃油车市场一直是闷声发大财,凯美瑞、RAV4荣放、卡罗拉、威兰达,它们的月均销量普遍在1.5万台左右,然而它们还不能代表丰田燃油车的最高水平。

有这么一款SUV,它在丰田的家族中的存在感并不如汉兰达、RAV4荣放强,但是它的月均销量却长时间稳定在20000台左右,一举成为丰田在中国市场最畅销的SUV,它就是广汽丰田的锋兰达。如此畅销,锋兰达是掌握了什么秘诀吗?

定价合理,优惠还大

锋兰达的指导价是12.58—18.48万元,有纯油和油电混合两种车型,其中纯油的锋兰达是主力选手,大部分销量都由它贡献。这个价位与自主品牌哈弗H6长安CS75 PLUS、宋Pro DM-i有重叠,按理说锋兰达所面临的竞争应该相当大才对,可架不住锋兰达现在优惠大。

目前锋兰达已知的公开优惠就要2.6万,折扣下来锋兰达入门级车型的价格直接降至10万以内。在内卷的中国汽车市场,只要车的价格便宜,那竞争力就增高一个维度,更何况锋兰达还有丰田的品牌支撑,这便更不愁卖。

全系搭载2.0发动机,动力有保障

锋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mm、1825mm、1620mm,轴距为2640mm,属于典型的紧凑型SUV。换成其它合资品牌,不说全系搭载1.5L发动机,也会采用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L发动机进行高低搭配,而锋兰达确是全系搭载2.0L发动机,最大马力有171匹,最大扭矩有205N·m。更关键的是,这款代号M20C/M20A的发动机还与凯美瑞、雷克萨斯ES同根同源,而这无疑是增强了锋兰达入门级的实力。

中国消费者最在意燃油车的三大件,其中以发动机最为慎重。一款10万出头的车竟然搭载了与20万,甚至30万车一样的发动机,这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有巨大吸引力,毕竟这背后意味着物超所值、成熟稳定,花小钱就捡到了大便宜。

安全配置下放,低配车型也能享受

其实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新车型,它们的安全型做的都还算出色,首先是大家看不到的被动安全,各种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必不可少。而大家关注的主动安全配置,锋兰达上还进行了下放,譬如从2.0L领先型开始就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出于成本考虑很多同级别同价位的自主品牌都没办法做到。除此之外,锋兰达也是全系标配前后排侧气帘,膝部气囊、以及前排侧气囊。

虽然锋兰达的一系列优点是俘获了中国消费者的心,但是它也并不是完美无缺,譬如搭载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就不能与日产逍客的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相抗衡.因为硬件如此,所以在舒适性会略逊一筹。另外,车机的智能化也是锋兰达的软肋,拿它与同级别的自主品牌SUV相比也会很吃力。

终究是瑕不掩瑜,锋兰达没办法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可凭借丰田的品牌影响力和2.0发动机的耐用度,以及实惠的价格已经让锋兰达在燃油SUV市场有了很强的竞争力,这便是锋兰达热销的主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