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皓瀚DH-i 0首付3年0息,过年开混动,零百6秒,年轻人智选

2023年12月11日 21:5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现在年轻人的购车需求,看起来很简单,只需要满足酷炫的外观,充足的动力。不过,年轻消费者存款不多,满足这些需求的同时,还需要减少用车成本。综合来看,可选的车型就不多了。

东风风神皓瀚DH-i正是这样一款满足需求的车型,双外观设计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选择,电混系统在保证充足动力的情况下保持低油耗。最主要的是,这款车型起售价不到10万元,让年轻消费者也有能力购买。

此次,对于东风风神皓瀚DH-i这样一款高性价比的车型进行解析,探究其产品力表现究竟如何。

双前脸设计,越级车身尺寸

外观往往是消费者购车考虑的第一步,好看的设计才能吸引消费者进行深入了解。东风风神皓瀚DH-i在外观上采用了“星河星语”的设计语言,其中“星轨”、“繁星”是两种不同设计风格,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星轨”设计整体偏向硬朗,延续家族设计的“V型”格栅,采用大面积黑色钢琴烤漆材质,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繁星”设计语言则更显未来感,点阵式的无边界格栅,与车身同色,更迎合现在的新能源风潮。

LED日行灯让前脸显得更加犀利,狭长的灯带两侧是远近一体的LED大灯。值得一提的是,两侧獠牙处还特意设计了三角形装饰灯,既可以作为示宽灯,还可以自定义灯语,可玩性较高。

车身侧面强调线条感,腰线富有力量感。同时,轮眉轮胎占据了侧面较大的比例,配合熏黑车顶、隐藏式门把手,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运动感。轮圈同样有两种设计,分别是双色刀锋轮圈和双五幅星式轮圈,两种设计都具有效增加运动感。

车尾设计同样出彩,双层尾翼的设计十分新颖,上层采用镂空式熏黑设计,中央集成领航式刹车灯,下层则是贯穿式LED灯。同时,底部还有双边四出排气装饰,让整车运动感十足。

车身尺寸是皓瀚DH-i的一大优势,作为一台紧凑型SUV,车身尺寸达到了4650mm×1905mm×1630mm,轴距达到了2775mm,妥妥属于紧凑型SUV的大号车型。

游戏手柄方向盘,智能配置丰富

皓瀚DH-i的内饰风格秉承了新能源车型简洁明快的设计理念,相比当下主流的大连屏风格,设计层次更加分明。

中控台区域除挂挡机构与电子驻车器开关之外的操作都集成在13.2英寸中控屏内,直瀑式屏幕显示效果清晰,支持手势操作,整体操作过程比较流畅。

除了使用中控屏,大多数控制还可以通过方向盘来完成。皓瀚DH-i的多功能方向盘看似简单实际内含玄机,其操作逻辑类似于游戏手柄的理念,在功能上除了支持常规的音量调节外,还支持空调温度和风量的调节,相当于为空调设计了独立按键,方便驾驶时的盲操。同时,方向盘右下方提供独立SPORT运动驾驶按键,更具仪式感。

中央扶手台区域像一块浮岛,上面布置有“水晶挡杆”及P挡按键,下层镂空区域提供一定的储物空间,内部提供充电口以及手机无线充电面板。

皓瀚DH-i提供视场角540°的全景影像,可以让驾驶员时刻关注到车辆周围的各种情况。此外,还可实现前后120°、150°的超广角视野。当狭窄道路会车时,专属的侧边影像能够帮助驾驶员轻松驾驶。

皓瀚DH-i在日常智能交互方面同样功能丰富,包含腾讯爱趣听、腾讯视频、全民K歌等软件。有意思的是,车机内置了车载微信,通过车机就可以做到语音发送、语音接收、语音通话,只需说“发微信给XX”,页面就会跳转到聊天界面并开始录音,点击发送或者说“发送”后,语音便能够发出。微信作为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工具,这一功能确实方便了不少。此外,车内智能语音交互也能够支持连续对话,真正做到了可见即可说。

长途驾驶时,ACC S&G全速域智能感应巡航系统可以有效帮助驾驶员减轻负担,系统拥有LDW/LKA车道偏离/保持辅助系统,保证车辆始终在车道内。同时,通过实时调整车距,时刻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全工况动力充沛,驾乘平稳舒适

行驶质感也是评判一台车的重要标准,驾驶皓瀚DH-i能够发现,无论是在低速阶段还是高速阶段,都可以感受到平顺的质感以及充沛的动力储备。

皓瀚DH-i的电混系统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4挡DH-i混动专用变速箱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同级车型大多数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皓瀚DH-i搭载的是1.5T混动专用发动机。

在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的配合下,电混系统综合功率为215kW,系统综合扭矩为565N·m。零百加速成绩可以达到6秒,动力表现强劲。

同时,这套电混系统融合了“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结合了多种系统的优点,实现综合油耗低,驾驶平顺性好、动力强。

日常驾驶中,皓瀚DH-i在起步、怠速、缓行等工况中,使用纯电驱动,实现0油耗。同时,车辆配备3挡可调的动力回收,可根据驾驶情况调整,进一步增加车辆续航。

城市驾驶工况中,发动机与电机协同工作,让这台车在日常城市道路驾驶中游刃有余。同时,得益于电混系统,即便堵车同样省油,其综合油耗可以达到4.2L/100km。高速巡航时,在1.5T发动机加持下,动力充足,在中后段加速过程中,仍然有较强动力。

底盘方面,皓瀚DH-i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向运动,过弯时对侧倾抑制比较到位,韧性很足。NVH方面,底盘对于路面震动过滤得比较彻底。同时,车内对于各方面噪音控制较好,整体乘坐质感超过了10万元价位车型的品质。

结语

东风风神皓瀚DH-i在外观、动力、舒适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各方面和同级车相比,都有可圈可点的亮点。同时,配合9.99万至13.69万的指导价,让其更有性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皓瀚DH-i还有丰富的权益,包括金融礼:0首付3年0息(详询当地经销商),至高15000元金融贴息;置换礼:不限品牌,至高10000元置换补贴;质保礼:全系10年不限里程质保,混动三电系统终身质保(首任车主);升级礼:限前5000名用户尊享免费至高,10000元配置升级(含智能手表或户外套装二选一);无忧礼:终身免费道路救援(首任车主);流量礼:5年免费基础服务+车联网服务流量+蓝牙钥匙。

如果你正计划购买一台10万左右,以城市通勤为主的家用SUV,这款东风风神皓瀚DH-i就是一款合适的车型,值得加入到备选清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