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M7冬季纯电续航达成率垫底,比亚迪遥遥领先

2023年12月11日 23:11: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冬季,一直都是电动车的噩梦,因为电池会在低温状态下表现拉跨,但是在电池技术日新月异的当下,现在很多汽车的冬季续航达成率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了。

近日,国内知名汽车媒体懂车帝,对当下新能源汽车进行了冬季测试,其中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续航达成率上,问界M7表现不尽如人意。

据懂车帝官方公布的成绩看,第一名为仰望U8,测试中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率高达85.08%,紧随其后的三款同样来自比亚迪,分别为宋PLUS DM-i、腾势D9 DM-i和唐DM-i。

而有成绩的测试车中,问界M7续航达成率仅31.60%,为最后一名。

仰望U8夺冠,我并不意外,因为仰望U8的价格实在太贵了,估计也是被测试车辆中价格最高的之一了。所以它可以不惜成本的把冬季续航达成率做的更好。只是令人意外的是问界M7,它的价格也不便宜,但实际表现却不如比亚迪,甚至也不如长城吉利的车型。

图注:懂车帝 公布的插电混动汽车 纯电续航达成率

图注:懂车帝公布的测试方法。

据了解,此次懂车帝的测试方法是,车辆充满电后静置一夜,测试前整备1销售,测试中使用最节能的驾驶模式,空调24℃自动模式,车上除了一名驾驶员,外加沙袋配重,每个沙袋60kg,所有车辆都使用冬季胎,当行驶到表显电量,续航里程任一项归零,或车速无法达到50km/h,记录总行驶里程。

当测试结果公布之后,华为余承东和AITO汽车均发文进行回应。AITO汽车在文章中表示,“插混组统一WLTC4标准纯电续航达成率”结果显示,问界新M7的纯电续航为55.3公里。经测试媒体确认,车辆在正式测试前进行了共计71分钟的空调制热,在车内温度达到24摄氏度后,又持续制热40分钟。在此过程中有十余次开关车门、车窗的操作,其中最长时间超过3分钟,大大增加了空调能耗,导致电量快速下降。在严寒极限及空调持续制热条件下,多次长时间开车窗、车门,严重背离用户真实使用场景。

余承东甚至直接发朋友圈说,“坑人的测试!科学严谨才应该是遵循的基本规则!”。很显然,问界汽车和余承东对此次测试表现出强烈的不满!

所以懂车帝一方和问界汽车一方,已经形成对立两派了。感觉谁也不服谁!因为如果懂车帝作为权威媒体,承认自己测试有问题的话,就说明测试不严谨,且没有可信度。媒体的公信力会大打折扣。如果问界有问题,那就说明华为的遥遥领先,是无稽之谈!非但没有领先,反而很差。那么这两派不同的观点,作为吃瓜群众,你更支持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