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创豪华MPV新领域 试驾2024款魏牌高山

2023年12月12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如今,国内MPV市场火爆程度已无需多言,并且“火势”已经“蔓延”到高端MPV市场中。随着广汽传祺E9、腾势D9以及岚图梦想家等车型的相继推出,专注于SUV车型的魏牌终于“坐不住”了,面向高端MPV市场推出了旗下首款MPV车型。在丰富品牌车系的同时,也向同级别车型发起了挑战。

外观:前脸大气、庄重感十足

魏牌高山采用的“高山水幕前脸”视觉效果非常端庄,前脸大面积镀铬材质很有视觉冲击。此外,保险杠两侧还配有细长的导气口,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些许运动气息。车辆侧面造型平直,并且在“水天一色”腰线的加持下,更显干练,隐藏的B/C/D柱配合车窗上方的银色饰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在尾部,车辆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官方命名其为“苍松叠翠”尾灯,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在细节上,魏牌高山前大灯样式较为细长,且还与前格栅镀铬饰条融为一体。魏牌高山的A柱还多出了三角窗,减小了视野盲区。另外,该车的充电口被设置在右后翼子板处。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电动侧滑门开启宽度达到了791mm,门洞高度1350mm,配合双层脚踏板以及B柱上的两段式长扶手,上下车更便捷。在轮胎方面,该车采用了米其林e·PRIMACY系列,该轮胎在静音性方面较为出色。

内饰:用料充足 乘坐感受舒适

在内部,魏牌高山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档次感十足。此外,该车中控台造型平直,搭配双色内饰,很有层次感。方向盘造型较为宽大,两侧按键标识也较为清晰,可对多媒体、行车电脑、巡航等功能进行控制。27英寸连体屏幕显示清晰,其中的液晶仪表可提供多媒体、电量、巡航等信息。

魏牌高山配备了Coffee OS智能车机系统,内部UI显示较为素雅,显示清晰度以及操作流畅度都有着不错的体验。内部系统可提供QQ音乐、在线电台、有声读书、在线视频、语音交互以及车联网等功能。另外,该车还配备了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具有较为出色的音质。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试驾车型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功能,同时主驾驶座椅还支持按摩功能,具有极高的舒适度。第二排悬浮式零重力座椅适度同样出色,除了常见的通风、加热功能外,同样具备按摩功能。此外,彰显商务气息的小桌板同样也没有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备了12.5升的冷暖压缩机冰箱,且采用前/后开口、上下双层设计,方便前后排乘客拿取物品。此外,该冰箱温度可在0℃-50℃之间调节,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动力:动力输出浑厚 行驶质感出色

测试车型搭载了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5N·m;电动机总功率为265kW,电动机总扭矩为532N·m。此外,该车还搭载了37.96kWh容量的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40km。

得益于电动机的加入,魏牌高山在起步时非常安静,且动力响应出色,车内也很安静,整个提速过程完全没有拖沓的感觉。随着油门深入,车辆的加速能力相当不错,发动机和电机会一起发力,同时发动机介入过程较为顺畅,体验不到突兀感。2挡DHT变速箱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换挡非常平顺,完全感受不到顿挫感,对于家用来说非常合适。

在纯电模式下行驶时,车辆提速也比较轻快,同时WLTC纯电续航达到了140km,如果只是短途代步的话,那么纯电模式可完全胜任。不过,如果电池电量过低的话,系统会强制切换为混动模式,通过发动机为电池进行充电。

制动方面,该车表现也非常强悍,刹车踏板虽然会有一些虚位,但是整体制动力还是足够的,完全符合高端车型应有的水准。而在高速刹车时,该车表现却十分线性,车内人员前倾较小。另外,该车的NVH做得也非常出色,风噪和胎噪控制得很好。

魏牌高山在行驶中较为沉稳,并且得益于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在经过桥梁接缝等略微颠簸的路面时,底盘对于细碎的震动可有效过滤,而在经过较大减速带等路面时,底盘表现也很紧实,很有高级感。

该车转向整体感受较为轻盈,且阻尼回馈也很紧实,行驶时,车辆指向性表现不错,对操控的响应也比较积极。另外,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行驶中,车辆可跟随前车行驶直至停车,再次起步时轻踩油门便可。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该车与前车距离略远,容易被其它车辆加塞。

空间:满足宜商宜家需求

在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两拳以上的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依旧有两拳以上的余量,腿部空间也有两拳以上。体验者来到第三排后,空间表现令人满意,依旧不会感到任何压抑感。

在储物空间方面,魏牌高山车内储物空间较多,随身物品都有地方放置。同时操作台下方还采用了掏空处理,内部可放入手包等物品。前排杯架的左侧和前方,分别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和储物槽,且手机无线充电板在不用时可放入钱包等小型物品。另外,该车第二排和第三排都配有多个杯架,便于车内人员使用。

后备厢在三排座椅都立起的情况下,可轻松放入标准尺寸登机箱。另外,第三排蝶式座椅可将座垫向上抬起,同时得益于第二、三排座椅共轨设计,可将第三排座椅向前推动,以进一步扩大后备厢空间。

安全:防护全面

在安全方面,魏牌高山做得也比较出色,360度全景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并且还提供多角度查看、2D/3D显示以及底盘透视功能,全程操作时没有卡顿现象。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会及时介入,并作出修正动作且力度适中。

总结:

向来专注SUV领域的魏牌,如今也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旗下首款MPV车型锁定在了高端领域,并且在上市之初就备受人们关注。上市后凭借着大气的外观、极具质感的内饰以及出众的驾乘空间,令其成为了高端MPV中的新标杆产品。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不仅保证了燃油经济性,还令其有了出色的续航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商务接待、家庭出游等多样化场景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