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华为就智能汽车投资接洽奥迪奔驰、三部门调整减免购置税新能源车技术要求|汽车网摘

2023年12月1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传华为就智能汽车投资接洽奥迪奔驰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已询问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是否有兴趣收购其智能汽车软件及零部件公司的少量股份,此举旨在扩大新公司与中国品牌以外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外国投资者的存在将有助于保护该公司免受潜在的进一步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

于柯鑫出任沃尔沃中华区销售代理总裁

12月11日沃尔沃汽车发布官方公告,现任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潘鹤松(Martin Persson)将出任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除大中华区以外区域(APeC)商业运营负责人。现任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副总裁于柯鑫(Roger Yu)将于2024年1月1日起出任大中华区销售公司代理总裁,他将向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袁小林先生汇报。

三部门: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其中提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为过渡期。2024年1月1日起,2023年12月31日前已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免税目录》)且仍有效的车型将自动转入《减免税目录》。相关车型要及时上传减免税标识、换电模式标识,换电模式车型、燃料电池车型等按本公告要求补充相应佐证材料。2024年6月1日起,不符合本公告技术要求的车型将从《减免税目录》中撤销。

李斌:蔚来汽车和合肥政府不存在“对赌协议”,系过度解读

近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接受采访时表示,蔚来汽车和合肥政府不存在对赌协议,“被过度解读了”。此前曾传对赌条件之是2024年蔚来汽车营收要达到1200亿元,同时上市至少六款新车型。李斌表示,蔚来在与合肥政府签订合作之后六个月就回购了一部分股份,2020~2021年回购金额超过80亿元他们有很好的投资回报”。

多家车企质疑懂车帝冬测

12月5日起,懂车帝做了一次冬季的横评测试,车辆覆盖市面上常见的插混、增程以及纯电车型,问界新M7在插混组纯电续航达成率排名垫底。包括AITO汽车、长城汽车等车企质疑2023懂车帝冬测公布的部分测试结果,认为该测试存在测试标准不统一、背离真实使用场景等问题。余承东在朋友圈回应称该测试为“坑人的测试,误导民众!科学与严谨才是应该遵循的基本规则!”。懂车帝则回应称,所有参与车辆在整备后编队行驶出发,使用统一标准,不存在区别对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