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三电双升级,2024款福特电马23.98万入门,能否借势雄起?

2023年12月12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你认为应该做起来,但却没有做起来的品牌?

福特电马可能算一个,早在2021年4月份它就以国产身份入华,但至今声量依然不高。

12月10日,2024款福特电马正式上市,售价为23.98-35.9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福特电马2021年之后第一次推出新车,那么它有哪些新意呢?

1、2024款福特电马保留了哪些设计?

这几年合资车在国内表现不佳,但在设计层面,它们还是有不少值得称道的地方。

2024款福特电马,就对自己的设计比较自信,它的外观和内饰风格都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变化。

新车保留了Mustang家族的鲨鱼鼻式进气格栅,飞翼式大灯也有着比较强的运动气息,除此之外,还采用了可发光的野马LOGO。

这套设计语言是2年前定型的,但现在看来却并不过时。

与此同时,福特电马的车身尺寸也没有发生变化,车长4730mm,轴距2984mm,车身侧面造型也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是流线型的车身。

车尾这保留了三柱状的LED尾灯,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福特电马2021年入华,就靠颜值和运动气息吸引了不少用户,现在它依然想发挥这种优势。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布局也没有发生变化,搭载了15.5英寸竖置中控屏、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基本实现了全触控化设计。2021年时不少合资厂商还对新能源汽车嗤之以鼻,但那时的福特就已经懂得“大屏”的妙处了。

2、有哪些变化?

2021年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保留到现在,这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它的确比较能打。

不过这2年时间里,中国新能源市场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因此福特电马也做出了一些改变。

新车的改变,首先体现在三电系统上。

2024款福特电马搭载了福特最新的“1T40”三合一电驱,在动力输出方面更为强劲。

新上市的5款车型中,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可达210kW,双电机GT版本最大功率可达359kW,百公里加速时间则仅有3.57秒。

新车搭载与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新一代CTP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分为504km、609km和700km三种,与现款车型相比有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新车的百公里能源也降低到了12.4kWh。

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了全新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在低温工况下的表现更好,安全性能也有所提升。

2024款福特电马另一个变化比较大的地方在于智能化,这款车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智能芯片,融合福特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在人车交互、车机互联等方面的表现更好。

智能化的另一个主要应用领域为智能驾驶,2024款福特电马全系标配Blue Cruise蓝智驾1.2系统,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自动变道辅助等均为全系标配。

除此之外,新车在内部配置方面也有一些升级,它提供了面部识别、模拟声浪等配置,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3、新车主要卖给谁?

2024款福特电马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均未发生明显变化,保留了刚入华时的风格,因此新车的用户群体预计也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福特电马入华,一开始有着“电动Mustang”的光环,主要用户为喜欢动力性能的年轻消费者;这一次新车上市,年轻用户依然是它的主要用户群体。

所不同的是,它的智能化水平和三电系统都进行了更新换代,同时价格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下调,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强,这可能会提升它的市场表现。

但由于这款车的知名度基本都来自于Mustang跑车,因此它也想开拓年轻人之外的市场,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4、新车前景如何?

2024款福特电马的优势在于设计层面,此外,Mustang跑车的号召力也不容小视。

新车主要解决了2021款车型在智能化上的短板,同时还将三电系统提升到了目前行业主流水平,因此整体性能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

不过这款车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那就是它的品牌影响力。

福特在新能源方面原本是比较激进的,这一点从2021款福特电马的设计上就能略知一二,但过去两年福特在新能源市场的进展缓慢,这无疑会对福特电马的发展带来一些拖后腿的影响。

因此,这一次更新换代,2024款福特电马能否抓住年轻消费者是很重要的,如果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那说不定后续福特将会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借此逐渐走出低谷。

结束语

福特在华战略已经出现了重大调整,不过它并没有放弃电动汽车,而福特电马是它现在最拿得出手的车型。新车上市后,预计将会引起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是借势而起,还是继续不温不火,我们静待这款车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