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保时捷电动车?800V平台+4秒加速,Macan EV来了

2023年12月12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保时捷官方公布了一组Macan EV的内饰官图,新车将会配备副驾驶娱乐液晶屏。据悉,Macan EV将会在2024年年初亮相,并于春季完成上市,新车基于PPE纯电平台打造,支持800V高压快充,高性能版本可在4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

相比目前在售的Macan燃油版车型,新车在内饰上进行了较大改动。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达到了12.6英寸,仪表采用无边框的设计,在视觉上与中控液晶屏融为一体。仪表盘上方还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AR-HUD装置,以显示导航、辅助驾驶等信息界面。

中控液晶屏的尺寸达到了10.9英寸,与仪表相比更接近驾驶员的位置,更有利于驾驶员操作此屏幕。与中期改款的Cayenne相似,Macan EV同样在副驾驶位置配备一块10.9英寸的液晶屏幕。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照顾中国用户对APP的使用习惯,国内发售版本的Macan EV车机将会接受本土化改造。

Macan EV的车厢内依然保留了大量保时捷的经典元素,集成式的方向盘样式与911一致,位于仪表盘中间的“表”也是没有缺席。中控台底部的空调控制面板为电子液晶屏与实体按键的组合,在经典的氛围中营造出科技的气息。

回顾Macan EV的外观,即便官方放出的依然是测试车辆,不过量产车型也基本八九不离十。新车采用分体式的灯组,并采用了四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高性能版本或将拥有犀利的保险杠造型。

侧面采用溜背的设计,可以看出Macan EV与现款燃油车型的联系,前后翼子板隆起的造型营造出紧绷的力量感。车尾配备贯穿式的灯组,还会配备电动升降的尾翼。

据官方介绍,Macan EV的高性能版本最高可输出612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000牛.米,0-100km/h加速可在4秒内完。作为参考,Taycan Turbo S最高输出560匹马力,峰值扭矩1050牛.米,两者互有胜负。

Macan EV基于PPE纯电平台打造,全系只会搭载800V高压标准的100kWh容量的电池,充电速度可达到270kW。续航部分,新车在WLTC测试工况下可提供500km续航,未来引入国内的Macan EV或将可提供接近700km的CLTC续航。

编辑说:保时捷对Macan EV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基于最新的PPE纯电平台打造带来了目前第一梯队的三电素质,本土化的车机系统也是迎合了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这些都是当前新能源用户较为关心的指标。参考现在Macan燃油版车型57.3万元的起售价,预计Macan EV的起售价预计会在60万元左右,或成为入手成本最低的保时捷电动车,甚至这款新车有机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销量最高的保时捷产品,将会是保时捷布局电动化的重要一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