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集体冲刺百万价位 这你顶得住吗?

2023年12月12日 15:25: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曾几何时,国产车一直处于汽车行业食物链的底端,几年前甚至突破20万的价格天花板都成为奢望,而在新能源赛道中,现如今百万级的国产车开始密集来袭,那么市场能否接受?我们本期就来简单盘点一下市场中的国产百万级豪车。

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图中,仰望U9已经正式申报,这也意味着,这台百万级的纯电性能超跑距离上市仅一步之遥。这台车采用四电机布局,最大功率有望超过1300马力,零百加速将达到 2 秒级。另外,还搭载了云辇-X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空气弹簧不仅可以调节高度,还能原地弹跳脱困,这个功能也是比较少见。

除了仰望U9之外,还有一款已经上市的仰望U8,价格为109.8万元。这款车定位硬派越野,能够适应街道、越野、赛道多种场景,还具备原地掉头、应急浮水模式,而且零百加速仅为3秒级,可见这款“大块头”的综合性能还是比较强悍的。

接下来就是红旗S9,这款车大概率会搭载一款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与三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超1400马力,零百加速仅1.9秒,极速超过400km/h。价格方面有可能超过千万,但我们注意到,限量版车型有可能在意大利生产,而其余电动车将在国内生产,这也就意味着,红旗S9国内生产的版本价格有望大幅下降,预计百万价格还是有希望的。

第四款就是昊铂品牌Hyper SSR,这款车已经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28.6-168.6万元。这款车采用铝合金结构以及碳纤维的轻量化设计,动力达到1225马力,零百加速1.9秒,还配备了限滑差速器以及可变阻尼减振器,综合来看,Hyper SSR实力还是不错的。

最后一款则是江淮、华为联合研发的一款行政级百万豪车,这款车尚未命名,内部代号X6,这款车虽然没有具体信息透露,但大概率将采用华为动力底盘以及智能科技的技术,预计对标车型将是迈巴赫以及宝马7系等产品。

在新能源赛道中,电动机代替了发动机,取消或者提供两挡、三挡变速箱,底盘则依靠滑板底盘开发,操控则依靠一些智能技术加以填补。也就是说,其实横在国产车面前的“三大件”,已经被扫除两个半,门槛已经大大降低,而且,国产供应商技术发展也非常迅速,在这种背景下,冲击百万其实已经水到渠成。

那么这些国产百万豪车有没有市场呢?我们参考下已上市的几款车型,其中仰望U8上市20天订单就超过3万台,11月交付新车408台,而且产能还在爬坡。可能你觉得这个数据有点小,对比之下,加价严重的奔驰大G,在10月销量也仅508台,甚至某些月份销量仅两百多台,而保时捷Macan的10月销量仅249台,这样来看,仰望U8在百万级豪车领域还是很有影响力的。

而昊铂SSR,该车10月初上市期间宣称有3万台订单,但我们并没有查到交付量,预计不容乐观。毕竟,昊铂现阶段还推出了两款20万级的新能源产品,品牌定位稍显混乱。

结语:

从仰望U8的表现来看,市场对于国产百万级豪车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但是想要从众多老牌豪华车企中抢饭碗,估计没两把刷子还真不行。未来国产百万级豪车能够站稳脚步,对于企业的盈利来说还是非常可观的,也有利于新技术的推广和下放,不管你们顶不顶得住,反正我是挺看好的,毕竟又买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