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国产新能源的底盘?沃尔沃C40独领鳌头

2023年12月12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首先呢C40这辆车其实是XC40纯电版的一个变身,本质上都算是XC40纯电,一个掀背一个SUV吗,升起来咱们可以看到整个底盘非常平整,跟宝马i系列底盘一样,虽然是油改电,但都是很平整的感觉,看起来算得上赏心悦目,23款也就是老款的C40是前置电机也就是前驱版的车型,但是在这辆24款上变回了后驱,悬挂方面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并没有跟好大哥XC60、90一致,但是CMA架构我们还是可以完全放心的,供应商还是平台的标准都是相当高规格的,下摆臂是双层冲压的钢制下摆臂,羊角采用的是铝合金结构,可以看到虽然是双层冲压。

24款跟23款电池也有差距,23款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单电机是69度,双电机是78度;而这个24款的C40用的是江苏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单电机是73度,双电机是82度,在容量上确实是提升了CLTC续航里程也有提升。

后桥部分让我觉得很惊讶,这辆C40没有采用双叉臂,但是在后桥结构上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的后桥总成,这个成本一定是要远远大于悬挂形式的,这也说明咱们国人过于注重一些表面的面子工程,应该很少有人会去跟你们说后桥铝合金这件事吧?悬挂形式上,多连杆,但是是四连杆,并且支臂用的都是钢的,但是在后桥羊角位置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底线还是在的。

作者丨宫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