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99万起!长安首款SUV启源Q05上市!搭1.5L,综合续航1215km…

2023年12月12日 21:27:03
分享到:

12月12日,长安启源Q0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4.99万元。作为长安启源旗下首款SUV,启源Q05搭载1.5L插混系统,提供60km和125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可选,综合续航里程1215km。

上市购车权益

价值2.8万元

新车上市的同时,还推出丰富的购车权益,价值2.8万元,包括:

1.现金礼:1999元抵8000元现金购车金;

2.换新礼:享3000元全品牌置换/增购现金补贴(置换/增购二选一);

3.满电礼:送价值3000元充电桩含安装(首任车主1年内有效);

4.保养礼:900元享价值6000元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首任车主);

5.安心礼:送价值4000元三电终身质保(非营运首任车主)、1999元升级价值7999元整车终身质保(非营运首任车主)。

外观亮点

设计简约

外观方面,长安启源Q05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简约时尚,前脸采用新能源车型惯用的封闭式造型,搭配两侧狭长凌厉的大灯组,颇具几分运动感。

侧面造型较为传统,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保留了较高的实用性,同时配备了五辐式低风阻轮毂,一定程度上提升续航里程。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启源Q05的长宽高分别为4539/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这个尺寸放在紧凑级SUV里不算太大,不过结合它的售价和插混SUV的定位,在同价位里依然表现出色。

尾部的设计,整体轮廓与长安CS55PLUS差别不大,层次感比较丰富。另外,新车是配备电动感应尾门、哑光电镀车身装饰条。

内饰亮点

家族式设计风格

内饰方面,依然是熟悉的风格,简约而不失科技感,配备了椭圆形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同时,还采用雅致棕内饰配色,增添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智能化方面,启源Q05搭载启源0S智能车机系统,支持多媒体语音控制、车联网、4G网络、OTA升级、手机APP远程控制、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等。

在配置上,启源Q05标配18英寸轮毂、4种驾驶模式选择、陡坡缓降、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高德地图导航、主驾驶无钥匙进入、远近LED大灯、运动风格座椅、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

而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22颗高精传感器,包括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3个毫米波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自适应远近大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记忆、6扬声器Ploneer先锋音响、64色氛围灯等豪华配置。

此外,长安启源Q05还搭载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集成循迹倒车功能,在巷道、田间等狭窄路段下需要倒车时,一键启动,车辆便会循着来时路线自动完成倒车操作。停车场面对狭小车位,用户开启APA5.0的遥控泊车、直进直出泊车等功能,车辆就能自主完成水平、垂直、斜列车位的泊入泊出操作。

动力及续航

综合续航1215km

动力方面,长安启源Q05搭载由1.5L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43牛·米;驱动电机根据配置不同最大功率分别190马力和215马力,峰值扭矩均为33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1秒和7.3秒,最高车身可达180km/h,馈电油耗低至5.3L/100km。

值得一提的是,启源Q05的三电采用了10层Hairpin扁线油冷电机技术,匹配高效率高算力的电机控制器、智慧热管理系统、高效传动系统,最高效率 97.8%,效率 90%以上区域超过 90%。

续航方面,长安启源Q05提供容量为9.07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和容量为18.99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CLTC工况)分别为60km和125km,其中长续航版本车型综合续航里程为1215km。另外,125km续航版本车型还支持对外放电和快充功能,30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

竞品车型

有何有劣势?

比亚迪宋Pro DM-i

指导价区间:12.98-16.58万

启辰大V DD-i超混动

指导价区间:11.89-14.99万元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长安启源Q05上市后将与比亚迪宋Pro DM-i、丰田锋兰达、启辰大V DD-i超混动等混动SUV展开竞争。相较之下,启源Q05购买门槛更低,同时在纯电续航和动力性能等方面占据优势;相较劣势,启源Q05尺寸较为一般。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紧凑级插混SUV,长安启源Q05的整体表现还是足够均衡的,尤其在目前比较卷的三电方面,启源Q05表现也不错,能实现7.3秒的破百时间,同时在亏电状态下也能做到5.3L的百公里油耗。此外像快充、3.3kW的外放电功能(125km版本)同样配备,达到同级车型的主流水准。相比同级的比亚迪Pro DM-i、银河L7等对手,启源Q05的综合表现也不弱,结合11.99万元的起售价,赋予其更高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