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家?光束汽车获整车独立生产资质!明年将推宝马MINI纯电版…

2023年12月12日 21:27:04
分享到:

日前,蔚来汽车获得独立生产资质的消息在业界引起关注,而在工信部最新公示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 378 批)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中,我们发现,“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的车企,除了“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外,还有一家“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同样获得了独立生产资质。

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是由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建立的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 50%(投资总额 51 亿元),主要生产国产 MINI 电动汽车。2019 年 11 月 29 日,光束汽车生产工厂项目在张家港正式启动,年标准产能为 16 万辆。

今年9月,宝马集团官方表示,MINI品牌正为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加快未来产品和生产布局,下一代MINI纯电动车型将率先在中国投产。值得一提的是,MINI纯电动车型计划在2024年正式推出,光束汽车将成为其全球首产地和主要出口基地。

按照规划,MINI品牌将带来两款纯电动MINI车型,包括一款全新的三门MINI Cooper和一款全新的MINI紧凑型跨界车。这两款车型计划在光束汽车工厂相继投产,供应国际和国内市场。如今,光束汽车顺利获得国内独立生产资质,国产MINI纯电动车型也将加快投产节奏,最快将于2024年出口海外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