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过美规本田CR-V混动版才知道,原来国内版更有优势

2023年12月12日 22:06:02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上期《追本溯源——探寻CR-V的“源”动力》说到,在今年上半年,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 e:PHEV和e:HEV陆续为CR-V车型开启了电动出行的全新篇章,前些天郭队就趁着参加2023洛杉矶车展的机会,试驾了海外版本田CR-V e:HEV

它与国内版本有什么不同?又依靠什么征服了北美市场?今天我们就跟随郭队一起来看看!

一、车型定义

在中国汽车市场成长起来之前,北美就已经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全球所有的车企都会将自己的车型推向北美市场,并针对北美消费者的需求将车型进行改进。

从车型定义层面上来说,1995年诞生的第一代CR-V在日本的含义是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也就是“舒适轻便的车型”。

到了美国则变成了Compact Recreational Vehicle,也就是紧凑型休旅车,CR-V的RV就来自于我们在路上经常能看到的RV车型。

发展到1998年,CR-V一举成为了美国同级车型中的销量冠军,也正是凭借北美市场的销量支持,CR-V一度成为全球年销量冠军。在刚刚结束的11月,CR-V也同样拿出了月销28232辆的好成绩。(数据来源:乘联会)

二、车身及内饰

虽然CR-V是全球化的车型,但相比美规版本,国内版本在某些设计上更具优势。

从外观尺寸上看,国内版本的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 e:HEV比美规版整整长出了111mm,宽度和高度都分别长出11mm。

内饰方面,国内版本的换挡区域呈按键式换挡的结构,看起来更加精致。

中控屏方面,美规版尺寸为7英寸,国内版为10.1英寸。

三、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的车身使用了1500Mpa的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材,这一份对于安全的重视,无不体现着东风本田CR-V对于国内消费者的偏爱。

四、动力及油耗

这台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动技术的车型动力及能耗如何呢?

出发试驾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郭队为本次试驾挑选的场地——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一个非常具有加州沙漠风情的公园。它位于海拔较高的莫哈韦沙漠与海拔较低的科罗拉多沙漠的重叠地带,海拔存在很大高度差,同时山路及弯道都居多,对于车辆的考验也比较大。

虽然现在更多的车型都在走全球化的路线,但不管是国内还是全球,对低碳节能以及低能耗的需求都是一样的。

动力配备方面,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 e:HEV搭载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充分发挥了发动机的最大效能。其搭载的全新开发的2.0L(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在高压多段直喷技术的加持下,热效率高达41%;平行轴布置的全新E-CVT双电机以及新增的发动机低速档直连,实现市区缓加速行驶时的发动机直连驱动,驱动电机性能提高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动力输出也更加平顺。

这套混动系统(美规版)的最大功率为204Ps,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35 N·m,从动力上来看,满足日常出行绝对够用。

在郭队两天的测试中,这台车的综合油耗为36.5Mpg,换算为国内常见的油耗数据的话就是约6L/100km左右。在这两天的测试行程中,前半段路程以高速为主,后半段以公园内存在海拔差的山路为主,大家可能都听说过美国人开车比较猛!尤其在从辅路进入高速公路时,几乎是以高速状态进入高速公路,安全起见,郭队的驾驶习惯也随之改变,所以6L/100km左右的油耗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表现。

相比于《速度与激情》中全油门状态下11分钟就能烧完一箱油的某猫,这样一台动力足够日常使用还非常省油的车,也许更能被美国人所接受。

写在最后

从东京到北美,我们沿着本田强电智混的这条技术大河,仿佛穿越了30年,而这台全新一代本田CR-V就是带我们穿梭于这条大河的时光机。

结束了北美的旅程,我们就要回来继续国内版本的测试了,这次又会有什么不一定的体验呢?一起期待下期胖哥的讲解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