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年轻家庭买新能源中型SUV,绕不开这辆销冠车型?

2023年12月12日 22:09: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消费降级”一词一度火上了热搜,“双十一”比往年冷清,“双十二”也取消了,大家真的买不起了吗?是大家在消费的时候更加趋于冷静了。这样的趋势甚至在买车这件事上也得以验证。

我们翻看热度颇高的纯电车市场,11月新势力榜单中,卖得更贵的蔚来等品牌的销量增长相对乏力,反而零跑这样主打性价比的品牌在稳步提升。11月,零跑汽车交付量达到18508辆,其中零跑C11交付量为7856辆,成为15-20万级新能源中型SUV销冠,也进一步助力零跑汽车坐稳新势力品牌第一梯队的位置。那么在硝烟纷起的新势力市场中,为什么零跑C11能脱颖而出?单纯是因为更公道的价格吗?

精准定位

狠狠拿捏用户

事实上,零跑C11的火爆并非偶然,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零跑独到的产品战略眼光。众所周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15万元至20万元市场乃消费主力,不过许多新势力在一开始推出产品的时候率先瞄准是高端市场,比如蔚来、小鹏等。反观零跑汽车却洞察了消费者对于高性价比的需求,主打的就是一个“值”。随着油车与新能源车的切换节奏加快,“油电同价”逐渐成为主流趋势,零跑汽车的优势得以凸显,深刻聚焦消费主力市场,推出更具有性价比的产品。其中,零跑C11系列作为零跑汽车的主力车型,定价落在15万-20万价格区间,契合了许多年轻家庭用户的购车预算。

不仅是定位精准,面对越来越卷的新能源市场,零跑C11全系车型在进入市场时是有自己的节奏的。回顾零跑C11系列车型的上市节点,今年2月C11增程版亮相,品牌正式开启了“增程+纯电”的双动力战略。3月份C11改款上市,彼时市场中正掀起激烈的”价格战,零跑C11用更全面的产品力和更公道的价格,重塑了15万-20万级SUV市场价值标准,掀起一波大热潮,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也给到同行不小的压力。9月份,C11超级增程上市,产品阵容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用15万-20万元的价格便能享受到30万-40万元的高端用车体验。

零跑汽车一路以来稳扎稳打逐步丰富产品,零跑C11虽然不是一款新车,但其通过精准的产品策略,让其在越来越卷的市场当中始终站稳脚跟。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对于这样的“豪华平权”大家自然是喜闻乐见的。毕竟谁都希望花更少的钱,享受更高质量的用车生活。

价格要硬

产品更硬

当然把握住了市场,只成功了一半,另一半靠的是过硬的产品实力。如果车不好,卖得再便宜也没用。基于对于市场和用户的洞察,零跑C11打造“颜值标准、续航标准、空间标准、智能标准、舒享标准、操控标准、安全标准”七大标准,重塑15万-20万新能源SUV价值标杆。

首先颜值上,零跑C11在造型上做减法,放弃了复杂的线条,用优雅且有力量感的形面,打造了更耐看的外观,流水呼吸大灯、跑车级无边框车门、贯穿式尾灯组,这些年轻人中意的设计元素却一个也没落下。舒享方面,车内采用6D人体工程学座椅,主驾可10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都有按摩。冬天到了,车内温度低于10℃,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便会自动开启,暖暖的。

要更大的尺寸是零跑洞察许多家庭用户得出的结论,在许多同价位车型还是紧凑型水平的时候,零跑C11用中型SUV的身材,2930mm同级最长轴距,真正为用户带来越级的空间体验;车内18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十分人性化,大小之物、各有归处,375L的后备箱(扩展后容积可达到840L),也让露营出游更加随心。

智能配置是新能源车的必争之地,在15万级别其他车还在卷“有无”的时候,零跑C11不仅给,还“超大杯”。Leapmotor OS 3.0智能座舱配备了10.25英寸仪表屏+12.8英寸中控车机屏+10.25英寸副驾娱乐屏三联屏,还可以智能分屏。7nm的SA8155P芯片,性能强大,体验更丝滑,不再被车机卡顿所烦恼。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11装载了全域自研的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在硬件上拥有最多28个感知硬件,还真正实现了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这在这个价位的SUV中是“最卷”的。

买新能源车续航是重要考量标准,零跑C11纯电入门版车型续航就达到502km,同价位车型普遍都达不到500km;而C11纯电高配版续航高达650km,单次补能可以去更远的远方。C11超级增程版入门的纯电续航便可达到200km,最高更是达到同级最长的300km,综合续航最长1210km,“一周一充”也能满足城市通勤纯电车体验,还没有续航焦虑随时远行。

在大家最关心的安全方面,零跑C11更是用超高强度钢材打造铠甲车,电池包也是经过了30+项安全测试,8项超过法规标准,放心可靠。性能操控方面,零跑C11搭载业界首款可变架构高性能油冷电驱总成,搭配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豪车级四轮独立悬架,实现了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出色驾控体验。这样极为有料的越级产品实力加上更为实惠的价格,零跑C11的热销顺理成章。

贵言堂

毫无疑问,在竞争激烈的新势力市场中,零跑汽车已经有了一席之地,这一点从零跑C11的全系持续热销,品牌销量居于第一梯队即可窥见。恰逢零跑八周年之际,零跑C11还将更有诚意地回馈消费者,只要缴纳5000元订金,零跑C11全系即可享受5000元现金优惠,每辆车还能享受至高5000元的选装基金、至高金融贴息8000元,不仅如此更赠送价值3680元的家充服务包(含7kW充电桩和30米内基础安装服务),更多用户将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零跑C11的高能超值用车体验,值得买。2023年即将结束,零跑将交出怎样的年度成绩单,未来又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都值得期待。

——-▼

出 品|阿贵看车

图 片 | 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