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纠结的人看过来,枭龙MAX和宋PLUS DM-i,谁更值得买?

2023年12月12日 22:11: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比亚迪的插电混动SUV卖的太好,譬如宋PLUS冠军版系列11月就卖了41377辆,其中宋PLUS DM-i是绝对主力。正是因为如此,自主品牌有太多车型想与它分一杯羹,而长城汽车的枭龙MAX就是对标宋PLUS DM-i。

枭龙MAX搭载了Hi4智能四驱系统,是长城插电混动SUV的主流技术,也是目前长城插电混动SUV的主销车型;而宋PLUS DM-i更是比亚迪宋系列车型的销冠,所以这次笔者就把这两款车单独拎出来看谁的实力更强。

首先是价格方面,枭龙MAX有3款车型在售,指导价15.98—17.98万元,宋PLUS DM-i(冠军版)有4款车型在售,指导价15.98—18.98万元,从价格层面看,枭龙MAX与宋PLUS DM-i的51km和110km的3款车型重叠。

价格重叠度如此之高,显而易见,枭龙MAX就是奔着宋PLUS DM-i去的,比亚迪引以为傲的低价策略在枭龙MAX身上碰壁,双方打个平手。

具体来看,同等价位下对比两款车的纯电续航。NEDC工况下,枭龙MAX全系能跑105km,而宋PLUS DM-i则有105km和110km两种选择。相比之下,宋PLUS DM-i其实更有优势。

动力上,宋PLUS DM-i搭载了1.5L+单挡直驱的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110匹,50km车型驱动电机最大马力是180匹;110km车型最大马力是197匹,0-100km/h加速是8.3秒。

反观枭龙MAX,它采用了1.5L发动机+2挡DHT,再加前桥P2和后桥P4电机组成的驱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驱动电机最大马力299匹,0-100km/h加速是6.8秒。相比下来,枭龙MAX无论是驱动电机还是发动机,它的动力都要比宋PLUS DM-i更强。

更关键的是,同等价位下枭龙MAX是四驱,而宋PLUS DM-i则是两驱,二者相比,无论是面对复杂路况的通过性,还是日常驾驶乐趣,枭龙MAX的表显会更出色。

需要注意的是,宋PLUS DM-i的DM-i系统主要强调以电为主,不到迫不得已发动机并不会参与直驱,再加上1.83吨的整备质量要比枭龙MAX的1.98吨的整备质量重,因此在多数工况下枭龙MAX的油耗还真不是宋PLUS DM-i对手。这样对比下来,枭龙MAX在动力上更强,但是能耗高,而宋PLUS DM-i则相反,就看你的具体需求了。考虑到现在油价高,我个人还是很建议入手宋PLUS DM-i。

至于两款车的其它项目,我们就拿最畅销的宋PLUS DM-i的110km旗舰PLUS(16.98万)和枭龙MAX四驱领航版(16.98万)两款车对比。

首先是车身尺寸上,哈弗枭龙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58mm、1895mm、1725mm,轴距为2800mm;宋PLUS DM-i的长宽高为4775mm、1890mm、1670mm,轴距为2765mm。相比之下,哈弗枭龙MAX领先,然而经过笔者的实际体验,二者的乘坐空间其实相差不大,反而是宋PLUS DM-i的座椅更柔软。

配置上,枭龙MAX比宋PLUS DM-i多了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感应雨刮、自适应远近光灯。同时,枭龙MAX的车机系统还支持可见即可说,不需要连续唤醒。值至于宋PLUS DM-i则比枭龙MAX多了车载空气净化气、内置行车记录仪等。

其实从配置上对比,虽然枭龙MAX和宋PLUS DM-i是各有千秋,但是宋PLUS DM-i车内豪华氛围的营造、用料、精致程度真是枭龙MAX所比不了的,这种感官上带来的刺激要比一系列硬件配置更有说服力。

枭龙MAX和宋PLUS DM-i相比,同等价位下的车型,枭龙MAX在动力上更有优势,可在外观造型和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宋PLUS DM-i则更胜一筹。更关键的是宋PLUS DM-i的销量太好了,而且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力长城是真的不能比,单凭这一点宋PLUS DM-i就领先的很大一截。总而言之,如果你在意性能、配置,那枭龙MAX是真香;如果是在意外观和内饰,那宋PLUS DM-i更能满足你的需求。(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