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新能源车冬测,为何引发如此大的风波?

2023年12月13日 0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由懂车帝主办的2023懂车帝冬测正在进行中,测试还没有结束,懂车帝的这次冬测却上了热搜。原因是多家车企对于懂车帝冬测的测试结果存在质疑,问题主要集中在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达成率测试中。

这些车企包括由华为和赛力斯共同成立的造车新势力AITO问界,也有长城吉利这两家年销量超百万的自主一线车企。

首先在12月8日,问界汽车回应了问界新M7在测试中充电续航达成率垫底。问界汽车表示测试结果显示问界新M7纯电续航为55.3公里,是因为车辆在正式测试前进行了共计71分钟的空调制热。在车内温度达到24度摄氏度后,要持续制热40分钟。在整个过程中有过10余次开关车门、车窗的操作,最长时间超过三分钟大大增加了空调能耗,导致电量快速下降。

在车辆电量仅剩74.9%的情况下,搭载驾驶员和4个60公斤重沙袋的情况下才开始测试。电量剩余20.4%时,增程器开始启动,实际消耗电量54.5%。

按照问界官方的说法,在懂车帝的冬测中,问界新M7实际上是用了将近55%的电量续航了55.3公里。

作为目前问界汽车的主销车型,问界新M7自上市以来销量形势一片大好。10月和11月连续两个月单月销量破万,11月销量更是一举达到了17039辆,环比增长40%,超越理想L7,一举夺得国内中大型SUV的销量冠军。

这样的销量数据,对于一家造车新势力车企来说,绝对可以说是创造了奇迹。

而面对懂车帝所公布的冬测结果,问界汽车才会第一时间发声的原因。

就在12月11日,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也针对此次懂车帝冬测声。长城汽车将会在12月14日15:00在北京举办懂车帝冬测标准质疑沟通会,议题包含新能源冬测的科学公正标准、纯电续航测试的车辆整备标准、爬坡角度测试的车辆电量标准和爬坡距离测试的车辆制动标准等四大项。

也是在12月11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也在社交平台用个人账号发文,表示对于2023懂车帝冬测混动车型纯电续航达成率测试结果不认同。

从目前懂车帝所公布的混动车型纯电续航达成率排行榜显示,在参与测试的19款车型中,纯电续航达成率最高的是仰望U8,为85.08%。其次是比亚迪宋PLUS DM-i和理想L7,纯电续航达成率分别是63.8%和51.26%。其他混动车型纯电续航达成率,都低于50%以下。

其中,哈弗猛龙、银河L6和领克08这几款长城吉利新上市的车型,在测试中的表现并不出色,纯电续航达成率均低于36%。

对此,懂车帝官方的回应是所有项目使用统一测试标准,所有参与车辆准备好编队形式出发,符合用户冬季极寒环境用车场景不存在区别对待。

与此同时,在12月14日上午9点整,懂车帝还将会举办冬测开放日,并邀请39家车企现场观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