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又注册新车名,电动车,名字引争议

2023年12月13日 06:33: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除既有贩售的 RZ 450e、以及日本甫开卖的 RZ 300e 动力车型外,雷克萨斯原厂近日在海外注册 RZ 350e、RZ 500e、RZ 550e 等车名,被外界推测可能再扩大 RZ 车系的动力阵容。目前 RZ 450e 为双马达四驱 313 匹、而单马达的 RZ 300e 为单马达前驱 204 匹,外界推估数字位阶较大的 RZ 500e 与 550e,可能采用前后各 204 匹的马达,塑造最大 408 匹的马力,甚至也有可能再提升至 480 匹的水平,来与福特 Mustang Mach-e GT 等车抗衡,电池容量也可能比现行的 71.4kWh 更大带来更佳续航。

在 2022 年 4 月,雷克萨斯原厂正式带来这款名为 RZ 450e 的中型纯电SUV。其动力比起同样采 e-TNGA 纯电模块化平台车型丰田 bZ4X更为放大,在配置前轴 150kW、后轴 80kW 输出的 e-Axle 马达组,前后双马达总计 230kW 驱策下、有多达 313 匹马力表现,明显比前述两者马力更高,但电池组维持单一标称容量 71.4kWh 设定。

而先前在 2023 年 12 月,日本雷克萨斯再追加车系于全球首见的前驱版 RZ300e,搭载容量 71.4kWh 电池之下,在少了后轴的 80kW 马达、仅保留前轴 150kW 单马达后,最大马力也从 313 匹下降至 204 匹,最大扭矩则为 266牛.米,但相对的续航表现也增加不少,日本国土交通省 WLTP 测试下的 494 公里进步至 599 公里。RZ 300e 在车辆的螺旋弹簧、稳定器和减震器都做了优化,前驱车型也较四驱车型少了约 100 公斤,实现更为灵活的驾驭表现。

如今外媒揭露雷克萨斯在海外注册包含 RZ 350e、RZ 500e、RZ 550e 等车名,更可见 RZ 车系动力选择有望再扩张的可能性。其中 RZ 350e 预计其动力输出会界于 RZ 300e 与 450e 之间,很可能类似斯巴鲁 Solterra 四驱版采用前后各 1 组 80kW 马达组合,塑造 218 匹/160kW 的动力水平。

至于更高阶的 RZ 500e 与 RZ 550e,外界则推测原厂可能会换上前后各 1 组 150kW 马达、形成高功率的双马达四驱,综效动力可能上看 408 匹、300kW 的水平,这样的输出也在先前的 RZ Sport Concept 有所预告,甚至 550e 车型是否会有更大来到 480 匹的输出,来与福特 Mustang Mach-e GT 等车匹敌的可能性亦不能排除。而有着较大的动力,RZ 车系在高阶车型也可能换上比现行 71.4kWh 更大的电池组,势必也有机会带来比 RZ 450e 更大的续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