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领头羊”地位不保,长安启源全面碾压

2023年12月13日 06:3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12月9日-10日,长安启源在珠海展开了一场特别的试驾,长安启源产品家族正面对垒比亚迪混动系列产品。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地位毋庸置疑,这一次长安启源选择硬刚,可见对自身实力的自信。事实也确实如此,在趣味横生又挑战性十足的试驾科目中,启源产品家族的表现远超预期。

这一波正面硬刚,长安启源产品家族和比亚迪同级别混动产品进行了动力、操控、油耗、智能、舒适性等全方位的比拼,不得不说,在比赛过程中,长安启源的数智AI电驱功不可没。

事实表明,技术确实“领先两代”

此前,长安启源官方宣称“数智AI电驱领先两代”,按照以往经验,我们会认为这是一种宣传话术,但通过这次对比试驾,不得不承认长安启源确实是实事求是。

从技术本身来看,将10层Hairpin扁线油冷电机技术应用到混动汽车当中,长安启源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车企。由于工艺要求高,制造难度大,目前,即便是在纯电领域,各大厂商的选择也是以6层、8层电机为主,而长安启源做到了10层电机。众所周知,电机层数的增加,在集肤效应作用下,能够有效提升材料利用率,达到更高的功率与效率。不管是从账面数据:电机峰值功率达到158kW、功率密度7kW/kg、最高效率97.8%,还是在超级金卡纳项目中启源A06的油耗数据,都充分展出了技术领先性。

除了10层电机,长安启源数智AI电驱的另一大亮点“智慧”。其采用的主芯片是一颗四核、每核300兆算力的TC387芯片,据官方数据显示,算力相比竞品的两个单核芯片提升50%。与此同时,还打破传统的“规则”,引入“AI算法”,首创iEM智慧驾驶管理模式,采用行业公认的下一代控制方式——A-ECMS智慧能耗最优算法,将电机、电池、发动机、传动系统等所有参数输入PCU,并时刻采集驾驶员、车辆等500多类信息,将能耗最优的目标输入控制器,持续动态寻优,在用户实际使用场景中可节能6%。这也再次告诉我们,金卡纳项目中,长安启源A06的油耗数据并不是偶然。

同样也是得益于这套智慧算法,让长安启源全系产品在陡坡试驾以及智能泊车项目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灵敏度及流畅性,都要领先比亚迪同级产品好几个身位。

价格真香,双十二入手的最佳时机

产品实力过硬的长安启源,在价格上更是毫不含糊。日前,长安启源开启了双十二购车盛典,权益多多,福利满满。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官方推出的整车终身质保服务,两三千元就能享受整车终身质保,这省的可不止十倍,不得不说,太香了!

具体政策如下:

即日起-12月12日,长安启源A07享受1999元抵10000元现金购车款,双十二前大订锁单额外再享6000元现金。更针对非营运首任车主赠送价值4000元三电终身质保,并享有2999元升级价值9999元整车终身质保服务。

即日起-12月12日,长安启源A05推出限时1999抵至高10000元购车金,双十二前下订锁单额外再享至高3000元现金红包。并自下订日起,承诺30天内提车,超期未交车用户,可享120元/天等车红包,诚意满满。

长安启源Q05,限时盛典价11.39万元起,更可乐享6重跃迁豪礼,1999升级价值7999整车终身质保,首任车主更享999元享价值6000元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可以说福利相当到位。

结语

今年,新能源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一直身处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长安汽车显然不想被落下,长安启源从产品品质到价格,可谓是诚意十足,期待它能为新能源市场带来新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