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按下按键,轮胎马上就有雪链效果?

2023年12月13日 06:3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起亚集团宣布已成功开发出可取代传统雪链的新式技术,并已经向韩国与美国等市场提出专利申请。新技术整合特殊设计之轮框、轮胎,以及采用形状记忆合金 Shape memory alloy 之机构,驾驶人只需按下按键、无须下车安装,系统会自动执行相关之布署程序,并提供替代雪链之雪地行驶效果。

根据现代-起亚集团提供的资料,此新式雪链替代技术,须采用整合式、特殊设计的轮框与轮胎,轮胎的胎面层切出 6 个横向全通式沟槽,而形状记忆合金 Shape memory alloy 则是埋入沟槽内部,当有需要雪地驾驶时,驾驶人按下按键,形状记忆合金便会伸出沟槽外,提供额外之接地摩擦效果,用以取代传统雪链。

现代-起亚集团表示,新技术可提供驾驶人更便利、弹性的使用模式,当突然遭遇大雪时,可轻松应变,无须下车耗费时间与体力安装雪链;目前新技术已送交专利申请,现代-起亚集团仍在针对该技术进行更多的测试,若未来可满足法规与安全等规范,将考虑进入量产规模。

从现有的资料来看,此技术需搭配专属的轮框与轮胎,缺一不可,内部机构的设计也只能让消费者更换单一型号规格之胎款;同时胎面的 6 个横向全通式沟槽,从物理上推论、不可避免地会让踏面滚动噪音变大。高纬度地区向来有将雪胎与框一起储存、到雪季再装上之习惯,对于冬天经常降雪或居住于高纬度山区之族群来说,未来该技术若量产、或许也是一种新的便利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