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纯电动Macan内饰官图 基于PPE平台打造

2023年12月13日 07:48: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12日, 保时捷发布了纯电动Macan车型内饰官图。新车是保时捷品牌首款基于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的SUV车型,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PSM)和800 V技术。据悉,纯电动Macan计划于2024年开始交付给客户。

从官图来看,新车内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中控台体现出以驾驶员为核心的设计理念。新车配备了三块显示屏,12.6英寸全数字悬浮式曲面显示屏直接位于驾驶员视线正前方。同时,新车带有增强现实技术的抬头显示系统,以及标配带通信灯的环境氛围灯。可以在迎宾、充电或与驾驶员辅助系统交互等情况时通知和警示乘员。

保时捷纯电动Macan将先推出入门级车型和旗舰版两款车型,系统输出功率最高可达约450 kW,最大扭矩将超过1000 N·m。电池方面,新车配备了锂离子电池,总容量为100 kWh。分成12个模块,共180个方形电芯。其中镍、钴、锰的比例为8:1:1。

得益于800 V的技术架构,Macan的最大充电功率可以达到270 kW。如果充电桩只能使用400 V技术,纯电动Macan将启动“组合充电”功能以加速充电进程。“组合充电”功能有效地将800 V电池分成两个电池,每个电池的额定电压为400 V,可以在一个400 V充电桩并联充电。在一个功率适当的快速充电桩上,电池电量可以在22分钟内从10%增加到80%。

为了提高效率,保时捷纯电动Macan在后桥脉冲逆变器(PWR)中使用了碳化硅作为半导体材料。这大大减少了脉冲逆变器的转换损耗,实现了更高的转换频率。

纯电动Macan的前桥采用双摇臂悬挂,具有独立的支柱连杆。提供出色的响应能力、转向精确性和直线稳定性。后部的多连杆悬挂通过弹性安装的副车架与车身相连。此外,旗舰版车型的后部电动驱动装置直接通过四个点连接到车身。旗舰车型还标配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 Plus),这是一个后桥上的电子控制差速锁。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纯电动Macan配备后轮转向,在车速80 km/h以下时,后轮的转向方向与前轮相反,驻车时后桥的最大转向角可达5度。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十分具有运动感。车头配有流行的分体式大灯,上方两侧为四横幅组合的矩阵式LED日间行车灯,下方则是与前包围相融合在一起的远近光大灯组。

车身侧面,新车要更加偏向于轿跑SUV的溜背式风格,车顶线条极其圆润,而车身整个侧面看上去较为平整,并没有采用过多的线条勾勒。前后侧翼子板较为宽大轮眉稍微突出。

车尾部分,新车配有贯穿式尾灯组,内部有望采用分段式光源布局,点亮后拥有一定的辨识度,同时,电动扰流板也没有缺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