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66」高性能和低价格能否兼得?现代:可以试试

2023年12月13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66期。

阿尔伯特•比尔曼,是目前现代高性能车的负责人。最近他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现代汽车的高性能N品牌要推出价格低廉的高性能小型车才能大众化。

现代汽车通过IONIQ5N证明了克服电动汽车局限性的高性能汽车能力,但以8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3.8万)左右的价格表很难提高目标的销量。现代汽车高性能车部门技术顾问阿尔伯特•比尔曼表示:“开发合理的小型高性能电动汽车是N品牌的重要焦点。”现代汽车研发总经理、曾经领导宝马M的阿尔伯特•比尔曼为发展现代汽车的高性能车型做出了巨大贡献。

比尔曼在接受外媒AutoExpress采访时提到:“推出小型电动N车型很重要。应该推出更小、更便宜的产品。”也就是说,应该推出比IONIQ 5N价格更合理的车型。生产价格合理的高性能汽车是最重要的。比尔曼指出:“即使是小型电动汽车,如果要满足持续赛道行驶的足够行驶距离,也必须安装800V系统。”

“如果是N车辆,即使是15分钟、20分钟,也会想在赛道上行驶。如果使用大部分小型电动汽车采用的400V系统,电流会增加一倍,散热量会增加四倍,效率低下。”也就是说,即使是i30N这样的小型高性能车,400V也不合适。

IONIQ 5和6是目前用E-GMP平台设计的最小的汽车,比他们尺寸更小的车还没有。 现代汽车目前还没有可以充电800V的小型EV平台。决定搭载E-GMP系统的起亚EV5、EV3等车身由400V系统驱动。也就是说,对于适合N的小型电动汽车来说,2025年上市的IMA架构是必不可少的。

比尔曼作为技术顾问持续表达了对小型高性能电动汽车的意愿。他表示:“我们一直在向商品企划和研发方面施压。我们让我们验证实现小型高性能车最大可能性是多少,在赛道上能跑多远,现代汽车相关部门提出了几种方法,但目前还没有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