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2024年将大改款,后备厢扩容!现款沦为炮灰

2023年12月13日 12:3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3款雅阁最失败的地方是哪里?估计很多人会说,后备厢!没错,作为2023年上市的一款全新车型,雅阁新增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原本可以看做是本田在新能源时代的重要转型,没想到却在后备厢上翻车。因为混合动力系统侵占了一些后备厢容积,让全新一代雅阁的后备厢尺寸偏小,而且内部不规整,有一个大台阶,使用便利性大打折扣。

因为在2023年这个时间节点,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已经非常内卷了,好产品层出不穷。各个品牌都在努力的把最先进最好的产品给消费者。而雅阁这种明显的“硬伤”,显然与当下主流发展趋势是背离的。因此全新一代雅阁上市之后,销量也一直不温不火,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销量甚至还没有上市多年的迈腾和帕萨特销量好。

估计本田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官方宣布对2024本田雅阁进行大改款。此次改款可谓全方位的提升,从外观到内饰,从安全性到驾驶辅助系统,无一不展现出本田对未来汽车科技的深刻思考。

据说,大改款的车型,将全球首次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为驾驶者提供更高级的驾驶体验。升级的安全辅助系统,HondaSENSING360+,通过多颗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精准感知,全面提升驾驶环境信息的获取,使得驾驶更为安全。

内饰方面同样会进行大升级。中控台的布局更是贴近驾驶者的需求,悬浮式中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抬头显示,一应俱全。

而目前全新一代雅阁的第二个槽点,就是全液晶仪表的大黑边。作为2023年推出的新车,也是不忍直视的。

第三个重要的升级是,在空间方面,特别针对插电混动车型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着重关注后备厢空间的实用性,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使用体验。

才上市不到1年的时间,就要迎来大改款,这在本田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估计本田也是感到了危机。因为自己如果不做出改变,那么雅阁很可能就会沦为一款边缘车型。因为2024年还会有一大批合资品牌的中型车上市,包括第九代迈腾,全新一代凯美瑞,全新索纳塔,整体产品力也都很不错。

因此本田需要抓紧时间,将雅阁再次升级一下,把现在的几处明显的短板改善一下。否则在明年的市场环境中,雅阁的表现只能会更糟糕。只是苦了今年买全新一代雅阁的车主,很有可能新车购买还没多久,就成为过时的产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