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销量破50万辆!携手比亚迪造“电车”林肯在华销量突破50万辆!坚持为用户创造价值

2023年12月13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林肯入华后的9年时间里,有几个比较重要的时间节点。一是2014年,林肯正式入华,推出业界独树一帜的“林肯之道”;二是2020年,林肯开启国产化之路,至此开启加速模式,一度成为国内增速最快的豪华新秀。

如今,在对车企最为重要的销量纬度上,林肯又迎来一个至关重要的里程碑。11月23日,林肯为第50万辆车车主——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Nautilus车主韦女士献上了一场专属的个性化交车仪式,标志着林肯在华发展达成新成就。

在华交付破50万<a href=林肯2023年挑战品牌首个年销10万-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30E02F6D55CE8961633A66756701D0A7052B9D97_size120_w680_h438.jpg">

“从0到500,000辆的跨越,是林肯践行三个坚持的重要成果。林肯始终坚持以品牌为用户创造价值,坚定地以“价值对抗卷”、以保“质”来争“量”。这一里程碑的达成,既是行业及市场对林肯的认可,更是用户对林肯品牌的信任与支持!”林肯中国总裁朱梅君女士表示。

在华交付破50万<a href=林肯2023年挑战品牌首个年销10万-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21EEEAFC299005E01F5239E472EE59B4CBC503E6_size49_w680_h382.jpg">

站在50万辆的新起点上,这个纯正的美式豪华品牌正在酝酿着下一场蝶变。2023年,林肯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开启了品牌焕新与二次提速计划,焕新升级的范围将覆盖产品、技术、服务、营销和经销商合作五大层面,可以说是一次彻底的革新。

对此,朱梅君表示:“今年将是林肯的‘求变、焕新’”之年,也是关键的转折之年,我们将全力打造一个‘新林肯’形象,这既是对电气化变革的主动出击,也是对新时代下客户需求的积极回应,只有拥抱时代,拥抱用户,才能真正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巨变时代下,百年林肯将以一场“脱胎换骨”的蜕变,延续自己在中国豪华市场的传奇故事。

01

在华交付破50万,美式豪华深入人心

从2014年入华到在华交付突破50万辆,过去的9年间林肯创造了许多高光时刻。

2017年12月,林肯中国迎来了第100,000辆车主的里程碑,成为在华第一家三年内取得如此佳绩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创造了业界赞誉的“林肯速度”。

2020年,林肯正式开启国产化元年,推出了飞行家和冒险家两款国产SUV,并一举打破了所谓的“国产化魔咒”,全年累计销量达61,761辆,同比增长32%。

2021年,随着航海家的到来,林肯提前完成了“三年上市三款国产新车”的承诺,佟年销量达到91621朗,同比增长48%,拿下增速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新成就。

在华交付破50万<a href=林肯2023年挑战品牌首个年销10万-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73F0B6D33270486C3CCBE72B61DF0BA2115ADAAF_size82_w680_h453.jpg">

再到今天,林肯在华达成50万车主里程碑,迎来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的又一光辉时刻。

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林肯也在用极致的产品及服务,诠释了品牌对新美式豪华的独特见解,让美式豪华更加深入人心。

产品方面,随着国产“三剑客”航海家、冒险家、飞行家的到来,“入门即豪华”的越级产品力成为林肯品牌一张独到的名片,毫不吝惜的动力储备、丰富程度远超同级对手的高端配置、以及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的车机系统,成为林肯旗下车型的突出亮点,林肯“豪华自有其道”的品牌主张,开始在中国豪华车市场落地生根;

除了产品之外,林肯在豪华品牌比拼的用户服务上也一直持续迭代升级,在智能化、数字化等新浪潮的推动下,林肯一直引以为傲的“林肯之道”,也开启了2.0的全新升级,一方面以精细化、人性化服务,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客户体验;另一方面“林肯之道”的内涵也变得更加丰富,比如推出针对女性用户的“林肯之道·她之道”,打造差异化的豪华体验。

在华交付破50万<a href=林肯2023年挑战品牌首个年销10万-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5F6AB11CE4D4B88C3FF286DDA0C80321389747C_size69_w680_h319.jpg">

可见,50万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对于林肯而言,还意味着质的改变。

02

电动化时代,林肯以混动突围

林肯的改变,不会就此停止。

当下,电动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趋势,正在改变消费者对于豪华的定义,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林肯面临严峻挑战,仅凭借美式豪华已不足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面向未来它还需要拿出更多东西。

在此背景下,林肯再次提出求变、焕新的诉求,希望能开启二次提速。

新产品无疑是提振销量最好的催化剂。今年,林肯一口气推出了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及全新林肯冒险家这两款重磅车型,它们上市后果然不负众望,推动林肯在华销量持续攀升。其中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不仅成为品牌单月单车型销量冠军,更是成为林肯品牌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

在华交付破50万<a href=林肯2023年挑战品牌首个年销10万-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AB0988C547F59DC2E4BB8DDBBF5E5FF7C0727288_size107_w680_h453.jpg">

但这还远远不够,在此基础之上,林肯品牌开始走上了全面“混动化”的道路。2023年是林肯的“混动元年”,主力车型都会推出混动车型。

2023年8月,林肯在成都车展发布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混动版,新车共推出3个配置,售价36.88—46.88万元,号称要打造“史上超长续航豪华车”。同时,林肯冒险家混动版和林肯Z混动版也正式亮相,都将搭载比亚迪生产的镍钴锰酸锂蓄电池。

一口气带来三款混动产品,足见林肯转型的决心有多么坚决。

后续的市场表现也没有让林肯失望,据林肯官方透露,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混动版取得了新车上市即爆款的亮眼表现,一经上市即供不应求,不仅为林肯销量增长提供了新动能,也为林肯电动化转型开了一个好头。

在华交付破50万<a href=林肯2023年挑战品牌首个年销10万-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7EAD63BC549DEB74BDA0E18BE35E38B6F2CA44A3_size80_w680_h453.jpg">

如今,林肯另外两款混动车型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应该不会让消费者等待太久。9月,在工信部公布的第 375 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出现了林肯冒险家混动版的申报图,新车将搭载1.5T油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193马力。

随着更多混动版车型的推出,不仅能快速扩充林肯的电气化产品矩阵,也能打造差异化的豪华体验。

因为纵观目前传统豪华品牌的电动化转型之路,大多都是以纯电切入,加之新势力也大多布局在高端纯电市场,林肯另辟蹊径的举动,不仅能避开更激烈的市场竞争,更为现实和稳妥,也可视为“豪华自有其道”的一种体现。

03

国产航海家出口美国?林肯国产化站上新高度

随着林肯在华规模的日益壮大以及国产化成果的不断落地,在林肯的全球化版图中,中国也将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

今年4月,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报道称,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表示下一代在美国市场销售的林肯航海家将从中国进口,预计明年初在美国上市销售。

这将意味着林肯品牌首次从中国进口汽车到美国,是林肯在华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时刻。

这样的场景让人有些不敢相信,中国造的林肯,有一天卖回了美国本土,某种程度上,这也意味着外方股东对林肯国产化事业以及国产化团队的高度认可。

站在品牌发展的角度,这件事也有多重好处。一方面能提高中国市场航海家的生产效率,另一方面也可以趁机调整它在加拿大的工厂,美国市场目前销售的航海家在福特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生产,停产航海家后,该工厂就可以为建造下一代电动车做好准备了。

在华交付破50万国产航海家出口美国<a href=林肯再次起飞-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73DF2C55E200283A3E4070B66B81542219DCC07D_size96_w680_h382.jpg">

这将是林肯继国产化后的新机遇。当前,中国正由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向中国品牌以及跨国车企的重要出口基地转型,今年前四月,中国出口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了日本,位居世界第一。预计全年汽车出口有望突破400万辆,中国将成为2023年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在难得的天时地利人和之下,未来不仅是美国,中国产的林肯有望销往更多国家和地区。

在朱梅君的带领下,林肯在今年开启了全方位的焕新升级计划,除了产品革新之外,还将通过技术刷新、客户服务精新、品牌体验创新、合作共赢赋新等方面的焕新升级,实现“品牌价值升维”。

在华交付破50万国产航海家出口美国<a href=林肯再次起飞-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F3C83BA7966A43F78D5DAE26E2CE560A1584512B_size60_w680_h453.jpg">

在一步步的“打怪升级”后,相信林肯未来不仅在中国实现“二次提速”,全球化发展都会迎来更为积极的变化。

观点:

百年豪华路上,林肯曾经达成的里程碑数不胜数,但在入华九年之际,在华交付能够突破50万辆,依然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

更值得欣慰的是,在传统豪华品牌与新势力的双重包围下,林肯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另辟蹊径开辟一条全面混动化的差异化路线,加上技术、服务、品牌以及经销商等全方位的焕新升级,林肯品牌向着更高的目标加速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