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华荣“挂帅”,阿维塔高层换防后冲刺交付是关键

2023年12月13日 14:17: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今年10月,长安汽车就曾发布公告称,谭本宏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执行副总裁职务,仍在公司任职,担任党委副书记职务,并将其认定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就在该任命公告发布后,业内就有传闻称,谭本宏随后还将卸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等职位。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后,这一传闻得到了最终确认。

12月1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将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谭本宏不再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出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这也是谭本宏不在担任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职位后,再次卸任执行岗职位。

不过在阿维塔此次的高层人事调整中,并未提及CEO这一重要职位的替换人选。在品牌发展的重要阶段,也给人留下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朱华荣直管增强长安话语权

官方资料显示,朱华荣目前担任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拥有近40年汽车行业管理经验。在其领导下,长安汽车发起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目前成果显著,长安汽车也已成为第一家实现自主品牌销量破2000万辆的汽车企业。此次兼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对于中国品牌向上、打造世界级品牌的步伐又更进一步。

同时,谭本宏在任阿维塔期间,第一时间参与了阿维塔品牌的筹备工作,也成为阿维塔科技的创始CEO。在他的带领以及CHN模式的赋能下,公司取得了高速发展,成绩斐然。品牌高端化的战略定位,方向清晰;先后成功推出阿维塔11及阿维塔12两款重磅产品,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

不过尽管人事任命已经公布,但通过企查查等APP进行查询后可以发现,目前谭本宏仍是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时阿维塔科技其余的高层管理人员并未出现变化。

目前,陈卓仍担任阿维塔科技高级执行副总裁,负责推动公司的技术品牌发布、多款产品市场营销、品牌焕新以及海外市场业务拓展等工作,为产品市场表现及品牌向上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首席营销官CMO李鹏程也在全面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具体分管用户发展中心下属的品牌规划与策略、产品传播、公关、用户体验与运营部门。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朱华荣出任董事长后,阿维塔科技的长安属性也将进一步加深,并且为品牌带来更丰富的资源与统一调度。

在此前阿维塔12上市发布会现场,朱华荣就曾表示:“只要阿维塔需要,长安汽车一定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技术给技术!”此外,随着长安汽车与华为在11月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后,双方的合作也将进一步绑定与升级,而此前已经与华为合作的长安系品牌阿维塔,显然将成为“CH”技术合作的典范。

王孝飞协助或专攻增程赛道

尽管在此次高层人事调整中,阿维塔科技并未提及CEO的接替人员。但是,现任长安汽车副总裁,深蓝汽车董事长王孝飞,“将协助在阿维塔的企业经营、重大项目推进、关键业务运营等方面开展工作”的内容也尤为值得关注。

相关资料显示,王孝飞2005年加入长安汽车以来,先后出任长安欧尚汽车产品部副总监、长安汽车轿车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长安汽车产品策划部副总经理等职务。今年接任深蓝汽车董事长后,带领深蓝汽车先后发布了“超级增程”技术和全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并助力深蓝汽车“出海”泰国市场,为长安汽车“海纳百川”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深蓝汽车已经在增程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度布局,并已经取得显著成效。数据显示,今年11月深蓝汽车单月销量达到1.6万辆,今年累计销量超过12万辆。由此可见,深蓝汽车在混动市场凭借增程技术崭露头角,整体销量数据呈现乐观局面。

而根据阿维塔科技的规划,到2024年品牌全系产品都将增加增程动力,希望通过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在进一步降低售价的基础上,扩大市场占有率。随着未来王孝飞更多地协助到阿维塔科技的相关工作后,相信也将借助深蓝汽车在增程领域的优势,进一步为阿维塔科技赋能。

阿维塔12交付至少等5周

据阿维塔科技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月阿维塔11交付4080辆,阿维塔12大定订单突破20000辆。在12月10日,阿维塔12已开始正式交付。但“汽扯扒谈”通过走访终端市场发现,目前提车周期过长仍是阿维塔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

目前,阿维塔12需要通过小程序进行下订,在支付5000元订金后,用户还有三天的‘冷静期’,在这期间如改变主意订金可退。但是一旦时间过后进行‘锁单’,那订金就将转化为购车款,进入不可退的状态。

通过小程序查询,目前阿维塔12的提车周期约为锁单后的3至5周,但据终端销售人员透露,由于用户选配不同,提车周期也会进一步延长,基本都将达到显示周期的上限,即5周左右。

同时“汽扯扒谈”还了解到,目前阿维塔12的700三激光后驱奢享版最受欢迎,用户对于流媒体后视镜的选装需求也非常强烈。此外,如选择高性能空悬套装,那提车周期最快也要等到明年2月才能开始交付。

根据规划,在2024年阿维塔科技还将推出两款全新产品,代号为阿维塔15和阿维塔16,而这两款新车也将基于CHN平台打造。此外,还将针对市场需求反馈,考虑是否推出MPV车型。相信在朱华荣亲自“挂帅”之后,长安汽车也必将对阿维塔科技注入更多的资源和技术,在进一步深化CHN合作模式的基础上,为品牌后续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