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只有BMW i7,才称得上电动旗舰中的顶流

2023年12月13日 14:18:07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传统豪华品牌中,宝马是电动化转型表现最积极的一个,2011年就推出了专属的电动子品牌BMW i,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如今BMW i家族已是枝繁叶茂。

随着明年年初创新纯电动BMW i5的推出,宝马的纯电动产品将覆盖几乎所有主要细分市场。今年前10个月,BMW纯电动车型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11%,达到78,568辆。这样的实力放在整个国内豪华车市场或新能源市场,都是很能打的。

而在宝马的电动军团中那个塔尖般的存在,也是能代表宝马在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等领域最前沿水平的一款车,就是创新纯电动BMW i7。

极致电动体验

作为一款宝马终极驾驶机器,集BMW i品牌和M品牌之精髓于一身的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是有史以来宝马动力最强的纯电车型。485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1100牛·米的峰值扭矩、3.7秒的零百加速,在百万级的D级豪华轿车中,无出其右者。

而且在真正体验过创新纯电动BMW i7之后你会发现,它并不是在堆砌一堆无意义的性能参数,而是将燃油车时代宝马的驾控基因延续到电动化时代后,打造出的一台能自如驾驭的性能猛兽。

创新纯电动BMW i7进一步升级了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并且首次应用了主动舒适防倾功能,加上悬挂系统配备的电子防倾杆,即便是高速变道或过弯,也能十拿九稳。创新纯电动BMW i7让我坚信,即便是纯电动时代,宝马的车型依然拥有精致细腻的操控感,依然能带给我们驾驶的愉悦感。

更难能可贵的是,创新纯电动BMW i7在保留了纯粹驾趣的同时,也做到了高效能耗的兼顾,以BMW i7 xDrive60L为例,这台近2.8吨重的大家伙,百公里能耗最低只有17.9千瓦·时,作为一台D级纯电轿车来说这个能耗表现相当惊人。

更低的能耗意味着更扎实的续航,这对纯电动车用户来说意味着更无忧的出行体验。创新纯电动BMW i7 xDrive60L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50公里,还支持最高功率195千瓦的直流充电,充电10分钟就能获得170公里的续航里程。

得益于宝马领先的充电服务生态建设,中国的宝马纯电车主能够享受到便捷的补能服务,截至2023年10月底,全国600家BMW授权经销商配备了充电设施,BMW公共充电网络接入了58万根充电桩,覆盖320多个城市。

今年8月开始宝马还启动了超级充电站项目,最高支持600千瓦充电功率,目前已覆盖9大城市,预计年底前建成50个站。

如果车辆处于较低电量且无法及时补能的状态也无需担心,创新纯电动BMW i7引入了“长续航”模式,类似手机的低电量时的省电模式,能最大限度延长续航里程,免除你的续航焦虑。

颠覆豪华想象

创新纯电动BMW i7的另一大领先优势,就是在数字化方面带给用户的体验。过往在一些人的认知中,传统豪华品牌的数字化表现是短板,而创新纯电动BMW i7用实际行动颠覆了这一固有印象,打造出了极富人文关怀的数字化豪华体验,还能不断升级,常用常新。

基于超宽带技术的宝马数字钥匙Plus迎来了全新升级,并在创新纯电动BMW i7上率先落地了无接触式自动开合式车门功能,当我们带着绑定了BMW数字钥匙Plus的智能手机靠近车辆时,无需动手,车门会自动打开,配合点亮的环形光耀格栅和水晶日间行车灯以及展开的水墨律动迎宾光毯,让上车这一动作充满仪式感。

进入车内,通过按键、中控屏、语音或直接踩下制动踏板的方式,车门都能自动关闭,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让坐在车内的你多了一份淡定从容,这就是创新纯电动BMW i7所能带给你的独有的尊崇体验。

不仅如此,通过智能手机我们还能轻松实现遥控泊车,只要在距离车辆6米的范围内,就能通过My BMW App控制车辆完成垂直车位和侧方位车位的自动泊车,遇到难停的狭窄车位也无需担心。

它还支持记忆泊车功能,能记录10条泊车入库路径,像家或单位的固定车位都可以保存在系统记忆路径内,轻松享受智慧出行。

坐在车内按下启动按键的刹那,环抱式交互灯带依次点亮,集合了14.9英寸触控显示屏和12.3英寸数字仪表盘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也随之点亮,宛如在你面前展开了一幅精美的卷轴。一体式悬浮曲面屏不仅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其搭载的全新BMW操作系统更是一大亮点。

全新的UI界面效果更精美,优化后的零层级菜单让交互体验更加便捷高效易上手,桌面背景是实时在线导航,方便用户随时查看导航信息的同时更便捷地使用其他功能。

在创新纯电动BMW i7上,日常很多基础操作都可以由BMW智能个人助理代劳,通过语音操控前后排乘客能够实现开关车门、激活指定座椅按摩等功能,它还拥有6种情感情绪视觉设计,让人机交互富有情感,不再是冷冰冰的。

创新纯电动BMW i7还带来七种不同的主题模式(My Modes),其中“舒缓模式”(Relax)、“悦动模式”(Expressive)、“数字艺术”(Digital Art)和“影院模式”(Theatre)是首次应用。加上此前面世的个性(Personal)、运动(Sport)和节能(Efficient)模式,宝马将丰富的情感融入惊艳卓绝的创新,将新车打造成真正自我表达的舞台。

作为一款D级轿车,后排是更多用户关注的重点,创新纯电动BMW i7的后排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开启“影院模式”后,分辨率高达8k的31英寸BMW悬浮式巨幕徐徐展开,不论是娱乐休闲还是商务洽谈,在这个私享空间内都能得到满足。

在创新纯电动BMW i7上,我们还能体会到与众不同的豪华体验,在车门装饰板、中央扶手位置宝马采用了麻、洋麻和亚麻等天然原材料,不仅能带来更丰富的造型设计,还能减重50%,并进一步减少车内气味。

创新纯电动BMW i7不仅是宝马在电动时代的新旗舰,更是宝马集团全价值链可持续战略的生动呈现。在这款车身上,宝马真正地将循环永续理念融入于每一个细节中,证明了只有可持续性的豪华才是真正的豪华。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电动时代的旗舰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展示了宝马对未来豪华出行的多维度畅想,也展示了宝马集团对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推进的坚定信心。从这款车开始,宝马开启了自己在全新电动出行时代的巅峰之旅。

2023已进入尾声,这一年宝马让中国用户看到了宝马电动化的决心和信心。截至12月4日,宝马旗下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已累计达成30万台销量成绩,又实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接下来,在创新纯电动BMW i7的带领下,宝马的电动化未来更加势不可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