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新能源车卖不好?这三款车型告诉你:只是价格没到位

2023年12月13日 14:50: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国内市场新能源渗透率持续攀升,后知后觉的合资品牌也开始发力这一细分市场,推出了一系列产品。但因智能化、三电等方面与中国品牌存在差距,合资新能源车型销量也一直不见起色。当然,也有例外。今天,《车壹圈》就跟大家聊聊11月合资新能源销量前三的车型,来看看他们为啥卖得好?

上汽大众ID.3:1.2万辆

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上汽大众ID.3单月销量超1.2万辆,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热销合资新能源家轿。对于ID.3而言,最劲爆的还是价格,优惠后12.59万元起的入门价,直接与比亚迪海豚等热销自主新能源车型看齐,对于有合资情节的消费者群体而言,这样的价格确实相当到位了。

除了惊喜的价格之外,上汽大众ID.3产品力也是可圈可点。首先,该车采用了时尚圆润的设计,呈现出一种呆萌可爱风格,比较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诉求。同时,轴距为2765mm,比比亚迪海豚(轴距为2700mm)身板更优,配合不错的空间优化,舒适性也没有问题。至于配置这块,大家也可以与同价位的海豚比一比,在智能化配置这块还更有优势。此外,在动力以及续航这块,ID.3入门版续航达450公里,电机最大功率达125千瓦,也比海豚优秀。

别克微蓝6:终端交付破万辆

从上汽通用官宣的数据来看,2024款别克微蓝6 11月份交付破万辆,创下了单月销量记录,确实让人比较意外。今年10月份,别克也坐不住了。新款别克微蓝6给出了一个限时价:9.98万元,直接切入到传统燃油车的腹地去了,妥妥的油电同价。也正是因为如此,别克微蓝6单月交付量进入了万辆俱乐部。

回到产品力来看,别克微蓝6整个外观设计虽然谈不上出彩,但胜在耐看,这是一个优势,尤其是对于出行市场而言。该车的长宽高为4673×1817×1519mm,轴距为2660mm,身板在同级中算不上优秀,但空间表现还是无须担心。至于配置,刚需的配置还是都有配备,与秦PLUS比起来,在智能化、舒适性配置方面确实差点意思。至于续航,430公里版本对于日常来说,已经够用了。有一说一,别克微蓝6的配置确实不够看,但不到10万元的价格,对于出行市场而言,确实是真香之选。

宝马i3:月销超6千辆

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宝马i3单月销量达6160辆,位居榜单第三位。也正是在宝马i3等车型的带动下,宝马成为了BBA中新能源转型最成功的品牌。有人很好奇,宝马i3为啥能够如此之猛?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价格到位了!圈哥了解到,目前该车的终端优惠高达13万元,也就是入门版车型来到了22万元出头,与燃油车看齐。

对于宝马i3,整车的设计还是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更大的封闭式双肾进气格栅、全新“天使眼”大灯、夸张的后包围等设计,还是明显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同时,轴距更是达到了2966mm,空间表现无疑更优秀。至于内饰,贯穿式的悬浮曲面屏则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并融入了全新宝马iDrive 8.0操作系统,支持车载微信、QQ音乐、CarPlay等功能。动力以及续航方面,该车零百加速可达6秒级,入门版续航超520公里。

通过对11月份销量前三的车型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合资新能源车在保障产品力的基础上,只要配合到位的终端价格,也一样会被消费者所认可,毕竟“合资”光环这个东西,对一部分消费人群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最后,圈哥想说的是,只要价格到位了,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型,合资新能源也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