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续航测试惹争议,零跑C11增程给出了标准答案

2023年12月13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凛冬已至,新能源车冬季续航问题已经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而近期最大的争议事件,莫过于某权威汽车媒体,因为冬测横评的低温续航测试结果,引来多家品牌对其测试方法的质疑。

其实从各家公布的车辆上电情况来看,核心问题就是在测试过程中出现很多变量,这些变量是否完全一致、测试标准是否得到统一,目前并没有公开的证据来佐证。最终测试结果或许“不够理想”,甚至部分热门车型成绩过于惨淡,自然就引来了品牌与网友的挑战与质疑。

而在同一时间,零跑汽车参与了中汽研旗下的TOP Grade极限冬季续航测试项目,并公布了最终冬测成绩。一台零跑C11增程版车型从秦皇岛出发,经过沈阳、长春,最终抵达哈尔滨,在最低-24℃、平均温度低过0度的东三省进行了一场极限挑战。

先看冬测结果,参与测试的是零跑C11增程300智享版车型,CLTC纯电续航300km,综合续航为1210km。而通过TOP Grade的测试,在0至-5℃的城市道路环境下,零跑C11增程测出了纯电行驶里程266.3km,纯电续航达成率88%;在0至-24℃的综合长途道路环境下,零跑C11增程的综合行驶里程达到939.7km,续航达成率78%。这结果属实有些令人惊讶!

根据笔者的了解,TOP Grade团队作为CLTC工况的制定者,在测试规则制定、测试设备、测试方法等方面,其专业性是毋庸置疑的。而更重要的是,专业测试团队带来的是更为统一、专业的测试标准,给到广大用户一个真正的“标准参考”,而不是拿成绩来互相吃瓜,对用户的买车用车没有一丝半点的作用!

最后说回零跑C11增程的这次冬测成绩,也许不少人会觉得成绩似乎太好了点儿。但回到上面的观点,实际的用车场景千变万化,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开出这样的成绩。而用户需要的是有权威的标准参考,在真实道路场景下,了解自己爱车的性能极限,日常出行时有底气、心不虚。而且回看今年夏天TOP Grade在海南的高温续航测试,零跑C11增程也凭借超过90%的续航达成率,获得了“高温续航之星”的认证。由此可见零跑C11增程在续航这点上,是绝对令人放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