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步不将就,纯电小车选长安Lumin还是宏光MINIEV?

2023年12月13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长安Lumin与宏光MINIEV 同台PK

朋友要给老婆买一台纯电代步车,不知道长安Lumin和宏光MINIEV之间该怎么选,为了帮他解决这个纠结的问题,我们今天专门帮他把这两台车带到面前,同台PK一下,看看到底谁更适合。

Part.

1

首先,选车跟挑衣服一样,样式很重要。

那论好看,宏光MINIEV这个小方盒子确实挺别致的,配色也比较可爱。但是如果说可爱中透着个性,相对还有点档次感,还得数长安Lumin。它这个前脸特别俏皮,大灯上方有个“蒙版”,眼神给人种慵懒表情包的感觉。而且这个“蒙版”不单单是个装饰,还自带流水迎宾灯语。并且还用上了隐藏式的门把手,包括这种动感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这些细节都让长安Lumin看着完全不像以前那些有廉价感的代步车。

Part.

2

其次,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大家选择电动代步产品记得三个金标准,空间大、配置多和长续航。

虽然空间向来不是这种A00级小车的长处,但相对来说,长安Lumin凭借尺寸优势,实用性会更明显一些。再就是长安Lumin 104L的后备箱空间也可放下20寸行李箱,接送机什么的都很方便。并且长安Lumin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扩容后的空间更大,能达到580L。

舒适和便捷配置这一块,长安Lumin提供了主流的智能车机系统,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一个不落,驾驶信息显示清晰,语音控制在开车的时候可以少分很多心。而且北京的冬天特别冷,长安Lumin的远程启动还能提前打开车里的暖气,上车就热乎乎的,体验真的不错。

续航方面,长安Lumin比宏光MINIEV多出的101km续航,并且还支持快充,25度下支持30分钟从30%的电量充到80%了,也就喝杯咖啡的时间。

同价位的宏光MINIEV只有慢充,出行的机动性会欠缺一些。所以如果是同样的生活使用场景,宏光MINIEV的充电频次会多一些,出行半径小一点,应用场景相对局限。

写在最后:

通过各个方面结合实际用车需求场景的对比,我们认为五菱宏光MINIEV身形小巧,机灵可爱,颜值很讨喜,但是它的使用场景比较单一,更适合短距离的两人通勤。

而长安Lumin造型也有自己的特色,在空间、配置和续航等等方面可以说是优势多多,可以适用一系列的场景,我觉得相对来说它的综合体验会更好。毕竟单就续航多出的100公里,贵出的4000块都可以说非常超值,何况配置和安全性还更加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