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轩逸·经典购车手册,11万多入顶配,该不该买?

2023年12月13日 21:54: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果你对新能源车不太感冒,依然希望挑选到一台燃油车,并且对于性价比、油耗比较看重,那么日产轩逸无疑值得考虑。在曾经燃油家轿备受欢迎的时代,轩逸也曾创下了属于自己的“神话”,曾经连续多月称霸轿车销冠,有着大家认可的舒适、省油等优势,就此来看,确实是称职的家用车。

目前轩逸提供多个版本可选,包括常规燃油版、超混电驱版、经典版,其中经典版沿用换代前的设计语言,与现在的审美喜好有些脱节,但不可否认的是,轩逸·经典也拉低了购车门槛,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不失为一个选择。日前,新款轩逸·经典正式上市,推出2个配置版本可选,下面我们就看看配置上有何区别。

1.6XE 舒适版 CVT

官方售价:10.86万元

对于合资车的配置水平,一向不能抱有过高的期待,更何况还是入门版车型,事实证明舒适版的配置确实没有亮点,没有智驾辅助、中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甚至采用的是卤素光源,座椅也均为手动调节,不过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

动力方面,新款轩逸·经典全系搭载1.6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显然就是为了家用而来,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155N·m,动力方面毫无优势,而WLTC综合油耗低至5.94L/100km。

从这个配置水平来看,显然这款车的可选性比较有限,当自主品牌已经卷得飞起,新款轩逸·经典的配置却相当匮乏,而其最大的优势就是“轩逸”积累的口碑,能够为家用带来可靠的品质,但论产品力,确实没有优势可言。

1.6XL 豪华版 CVT

官方售价:11.86万元

豪华版在价格上增加了1万元,配置水平看起来会更“正常”一些,新增搭载了8英寸电容触控屏,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控制、OTA升级、全时在线导航等功能,此外还配备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座椅材质由织物升级为皮革,后排还新增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与中央头枕。

在配置层面上,豪华版显然比舒适版丰富不少,能够带来更加智能便利的出行体验,但这个配置水平与“豪华”确实不算挂钩,如果你考虑购买这款车,那么豪华版会比舒适版更值得选择,虽然价格也稍高一些,但是配置还是有其实用性的。

写在最后:

虽说新款轩逸·经典主打性价比、家用,但配置水平并无亮点,所以并不建议大家现在买,不妨等等后续优惠更给力的时候,再考虑入手。此外,同价位还有不少卷性价比的轿车,大家选车时不妨多挑选几款、对比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