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电野马,快是3.57s的加速,没了大V8发动机,还能野吗?

2023年12月13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野马Mustang,一匹不羁的马,过去,它是内燃机时代性能油马,往高了说,5.0L大V8,光听声浪就足以令人着迷。今天,油马依然在,电马也来了。没有内燃机,排气管咆哮的电马,还能野吗?

前几天,我们正好试驾了2024款电马,3.57s零百加速这个版本。一上车,模式调节的是不羁,很好理解,性能模式。不仅动力调到了最高档,3.57s的零百加速水准,就连安静的电马也加上了模拟的声浪,虽然是模拟的,但是一开始的确感觉像是那么回事。

除了不羁模式下,能感觉到动力很强劲,要“悠着”踩。出停车场后几个弯道,很快让我感受到电马的转向是合我心意的。不出所料,上了高速路之后,转向的轻重和反馈,以及回正速度等,是一台很好开的“驾驶者之车”。

底盘舒适性方面,在平坦的道路上行驶时,舒适性没的说,很稳;不过在经过一些坑洼起伏多的路面时,我感觉到电马的车身跳动抑制可能不是那么到位,底盘质感是偏向于轻快一些的,少了些厚重感。当然,轻和重两种调性,我认为没有太多好坏区分,只是说看哪种更对驾驶者的口味。

电马的动力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驱动形式对应后驱和四驱。我们这台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488马力,最大扭矩860牛·米。3.57s的加速在高速上就体现得淋漓尽致,超车很轻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开惯了带挡位位的燃油车,开很快的电车,一不注意时速,就有超速的风险,因为提速是瞬间的、无声的。

开了一段城市、高速路段的电马之后,我其实对这台车的表现大致满意,主要是动力性能和平路的舒适性,颠簸路段差点意思。

要进一步测试操控性,除了山路之外,还有一个更好的地方,赛道。在成都,高规格赛道已经有了几年的空白期,前几日天府赛道刚刚交付使用,趁热打铁,开着电马下赛道。

首先不得不先夸一波,天府赛道修得真不错,可能是笔者的根据地在成都,很长时间没有体验过高规格(F2级别)赛道了,因此分外喜悦。

这也是首次体验天府赛道,因此开着电马,不是去追求极致速度,而更像是去遛弯熟悉赛道的。即便如此,两条大直道的尾速也是来到了140-150km/h,并且感觉挺轻松的就达到了。

几个连续弯道,在没有拉到极限速度的情况下,过弯支撑性还是不错的,让我挺有信心下一圈再加一点速度攻弯。

几圈下来,得出一个结论,电马的赛道极限挺高,找个车手来跑,应该能出个好成绩。

电马还有不少可玩性,比如它依然能轻松飘起来,虽然初次尝试漂移的我,没有完成“两圈半“”的定圆,马是好马,骑马人不是合格的骑马人,还得彼此熟悉熟悉。

阿川评车

我喜欢驾驶,喜欢开车,过去是更倾向于驾驶燃油车。新能源时代,性能电车能否很好地传承燃油性能车的操控精髓,很重要。从燃油Mustang到带电Mustang,我认为有传承,也有改变,那就是电马保留了操控乐趣,也新增了更多实用性。作为兼顾驾驶和家用的电车,它显然是合格的。(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