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超高的电动车,本田说停产就停产?

2023年12月13日 21:57:0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于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推出量产版的电动小车本田e,鲜明的外观发表后即受到许多关注,而本田e 更是意味着品牌将迈向纯电领域的代表作品,并且 2020 年于日本和欧洲等重要市场来上市。在本田e 销售约 3 年多的时间,近日据外媒指出,已收到本田的通知信件,本田e 即将在欧洲结束销售,而在日本官网本田e 更是直接标注上将于 2024 年 1 月停产,一旦售罄之后就不会再生产,宣告这辆本田纯电可爱小车即将与民众道别。

销售未达预期,续航力不佳、价格未很亲民

本田e 虽然有着可爱的造型、外观上令人讨喜,但现实面还是在于整体使用上的缺陷较为明显,无法符合现代电动车潮流的推进,包括在续航表现明显薄弱,以及车辆尺寸较小,实用机能相对弱了一点,并且价格层面并未到很亲民。先来看到续航表现部分,欧规本田e 提供入门与高阶两款车型,全车系皆在后轴搭载 1 具 MCF5 永磁电动马达、采后置后驱形式,并全数搭载 35.5kWh 的锂离子电池组,能在 30 分钟内快充至 80%的电量。

欧规入门车型拥有最大马力 136 匹,扭矩则来到 315牛.米,WLTP 续航里程为 222 公里,高阶车型马力则进一步提升至 154 匹,扭矩则维持不变,续航力则下降至 210 公里,售价为 38,200 欧元 ~38,875 欧元。而日规本田e 仅提供单一车型选择,并且是比照欧规的高阶车款,而据日本 WLTC 模式测试下续航力来到 259 公里,售价为 4,950,000 日圆。

本田e 车身尺码为车长 3,895mm、车宽 1,750mm、车高 1,510mm、轴距 2,530mm,不到 4 米的车辆尺寸确实稍嫌小了一些,但若以市区短程代步来说,短小车身和 200 多公里的续航应还很够用,不过本田e 在售价方面却未到很亲民;对比欧洲市场其他小型纯电车款,包括 Mini Electric 的 32,550 欧元起、沃尔沃 EX30 的 33,795 欧元都还来得高。

而在日本部分,本田e 价格比自家其他车款包含思域车系、Step Wgn、ZR-V 等车还高,甚至售价高于奥德赛入门车型,并且价格还接近于思域 Type R,整体来看本田e 的定价在日本属于高阶款式的设定。

在续航表现未很有吸引力的状况,以及不算很平民的价格情形下,种种因素也让本田e 销售并未达到预期状况,据日媒报导指出,最初本田e 所订下的目标年销量为日本 1,000 辆、欧洲 10,000 辆,但上市 3 年多以来日本共累计不到 1,800 辆,欧洲约 12,000 辆,其与当初的目标是有段差距。而随着本田e 将道别汽车市场,届时欧洲本田电动车将只有 e:Ny1,而日本方面则暂时未有纯电车。

不过随着本田积极拓展电动车版图,包括与通用合作、将在 2024 年上市的 Prologue,以及在中国市场的 e:N 系列,并且将在 2024 CES 发表全新纯电车款,还预告多款电动车将陆续问世,即便本田e 将成为历史的洪流,但也更加期待未来本田所推出的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